周永康密友、“国师”曹永正一审获刑七年(图)

发表:2016-07-08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永正一审获刑7年(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因行贿等罪名,周永康最信任的人、“国师”曹永正在湖北宜昌被判7年监禁。官方媒体报道披露,曹永正不仅借助周永康权势敛财,还涉及周永康泄密罪行。

中共湖北宜昌中级法院微博7月8日消息称,曹永正因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和行贿罪,一审获刑7年监禁,罚款7300万元。曹永正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中共新华社2015年6月11日报道,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等罪名,于2015年6月11日在天津被判终身监禁。判决书写道,周永康曾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曹永正。周永康对此当庭表示属实、没有异议。

周永康最信任的人

曹永正是周永康最信任的人。大陆《财新网》披露,曹永正获得周永康的信任原因很简单。周永康次子周涵在中石油集团任职,因性格有些孤僻,不是很合群。曹永正非常关心周涵,关照备至,打动了周永康。

据一位与曹永正生意有交集的投资界人士称,曹永正曾声称周永康对别人介绍他说:“这是我最信任的人。”而且,曹永正也与中共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四川省常委兼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

报导披露,2005年,曹永正曾花费1亿多元买下北京二环以内前马厂胡同的四合院,作为北京年代总部。这座四合院外观普通的两栋四层小楼,但1号楼的三层、四层藏有数十间客房,奢华程度超过五星级酒店。曹永正在此接待各种官员等。

新浪新闻7月8日披露,据说曹永正通过照片能感知人的过去和将来,也因成功预测1993年中国申奥结果而令社会名流和高官折服。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后,曹永正专注发展政界、商业、演艺界高端关系,与多位中共政法、石油系统高官私交深厚。在其朋友圈内, 曹永正被称为“国师”。

2013年7月,大陆警方查封北京年代能源总部,其银行帐户被冻结,获利被充公。

曹永正借助周永康权势敛财

《新京报》1月3日披露,曹永正以周永康“好朋友”身份违规获得多块油田“合作开发权”,以空手道形式攫取8.7亿。

大陆《财新网》2014年10月22日披露,2005年,曹永正与前胜利油田电视台台长王国巨在香港成立中国年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年代)。

2007年8月,香港年代与中石油集团签下第一份合约《松辽盆地两井区块石油开发和生产合同》。2008年12月,香港年代获得《塔里木盆地西南喀什北区块天然气勘探开发和生产合同》。

香港《明报》报导,1994年,曹永正在香港与商人河湛雄成立永正自然疗法国际传播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永正集团。1999年,曹永正与港商谢建中在香港成立华心电信技术(香港)有限公司,并在广东成立广州华心电信,资本1002万元(人民币,下同)。

曹永正还与港商李伟华在香港成立普斯(中国)新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立普斯与另一公司向广东正华普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投资4000万元。

曹永正又以香港的鲁梅克斯(中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大陆中食产业集团鲁梅克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

除此之外,曹永正还透过设立香港公司,参与投资大陆同名或名字相近的公司。

利用香港公司投资大陆公司,曹永正以此种方法可以获得较好的法律保护及税务优惠。香港立法会会计界议员梁继昌认为,此举可能将贪污所得变为投资资金投入大陆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