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疑生大变 习近平突否决元老露面内幕(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7-0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历来是中共高层权斗秘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在刚过去的中共建党95周年,当局6月29日举行建党周年音乐会,7月1日举行建党周年大会。中共七常委和在京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高层均出席,但退休元老们罕见集体缺席两场活动,引起外界猜测。有消息指,是习近平临时否决元老露面机会,与诸多事件未解忧虑有关。其中反习公开信事件被指暗藏针对北戴河会议发难的阴谋。近期习近平接连有大动作,最终目标疑指向江泽民曾庆红等前常委。

传习近平临时否决退休元老露面建党周年活动

据博闻社7月5日报导,如同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一样,中共建党周年活动,除表面热闹非凡的会场内外,却弥漫着某种诡异气氛。与往常此类活动有别的是,两场重大活动少了退休的中共元老,所谓“党和国家前领导人”。

据透露,中共建党95周年的系列活动,早在半年前就已开始全面筹备。当局原本都有邀请中共元老们出席的预案;参与筹备的各部门负责人也都提前做足了准备,尤其在安保方面,甚至都已经预先进行了多次踩点和演练。

但令各有关部门大出意外的是,最后接到中办指示,这两个活动,一律不请退休元老。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4月初听取活动筹备小组核心成员汇报后,最终“一票否决”了邀请中共元老们集体出席的方案。

消息人士分析个中原委称,无界新闻网“倒习公开信”至今未有明确结论,怀疑某些中共元老可能参与其中;而某些中共元老,又被卷入随后发生的“巴拿马文件”风暴。这都让习近平未能释怀。

报导称,中共元老们出不出席此类重大活动,也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健康”状况;而与身体健康相比,他们是否“晚节不保”,似乎更值得关注。

头号政治大案未解 有人意在搅局北戴河

在今年3月两大关键时点——中共两会和习近平出访之际,两封反习公开信突然出现。其中3月4日晚,正当中共人大及政协两会召开,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体无界新闻,突然“转发”一篇匿名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内容除以中共党员名义要习辞职,还以威胁的口吻,对习近平和家人进行要挟。

由于公开信原刊于海外参与网,但是无界新闻竟然转载,事发离奇,疑有“内鬼”,据报中共高层对事件感震怒,随后多人传被抓,被称为头号政治大案。

6月24日,《明镜邮报》报导,由于迄今为止未能查明这封公开信的来龙去脉,北京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据悉,北京当局现在倾向认为,这不可能是异议人士伪造的一封简单的信,这封信后面隐藏着一连串的关系,这些关系暗示该事件有政治背景,并和一个正在酝酿的重大政治行动有关系。

报导引述参与调查的人士指,当局认为这公开信“有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可能意味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某些迹象显示,阴谋政变的势力明显想借助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今年北戴河会议将讨论筹备中共“十九大”等议题向习近平发难。

熟知中共内情的中共党史学者、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早前对《希望之声》表示,江泽民曾庆红已三次策划针对习当局搞政变,但三局皆输,被逼上了孤岛。所谓的逼宫公开信属于江泽民及曾庆红派系所为。

港媒《前哨》杂志2016年6月号也报导称,3月份针对习近平的两封“黑函”,“幕后藏镜人非江泽民莫属”。

北戴河会前习近平密集动作 震慑江曾?

港媒《亚洲周刊》5月5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会议上,只要习近平能顶住来自各方压力与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今年秋季六中全会,以至明年,中共体制会有外人难以想象的变革。其中包括讨论取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制。

而就在中共“七一”前后,中共政坛突然出现新一轮异动,李强、徐麟、陈宝生等多个习近平信任的旧部上位,而有江派背景的强卫、罗志军、王儒林等被免实权职位。

韩媒《朝鲜日报》7月4日报导认为,习近平的亲信集团在这轮调整中进一步得势。报导认为,这轮官场人事变动,是习近平阵营的反击,并与有势力准备冲击的本月末的党内高层秘密会议——北戴河会议有关,该会议试图废除常委制度。

另外,7月4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外界不少分析认为,令案此时抛出,也是习当局在北戴河会议前对各派势力的一个震慑之举。

《美国之音》报导认为,令计划曾是中共体制内叱咤风云的人物,也被中共官媒称为“新四人帮”成员,伙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人策划推翻中共十七大定下的习近平、李克强接班计划,另立中央。

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去年9月曾发表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诸多落马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在此之前,6月中,前中共常委周永康家族腐败案有进一步清算消息,包括其二婚妻子贾晓晔和其子周滨、侄子周锋案被公开通报。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希望之声》表示,目前正是清除江派势力及抓捕江泽民之际,了结周永康家族的腐败,为今后打虎趋势和北戴河会议释放非常重要的信号,对继续分化江泽民集团有利。

辛子陵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的看点还是江泽民、曾庆红两大家族,这两大家族的问题肯定要解决。

近日,与江泽民有关的负面消息不断传出,并已引起外媒关注。

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报导,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

据海外《大纪元》7月5日编译报导,国际知名的独立情报网站Intelligence Online发布消息说,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已经被软禁。

报导还称,外界认为,中纪委想完全瓦解上海帮,90岁的江泽民肯定是其名单上的下一个。中纪委也可能会追究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他的儿子曾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