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种“高汤”最有疗效?(图)

发表:2016-07-0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己做高汤,可以选择新鲜的食材,还可以控制调味料的添加量。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各种各样的高汤浓缩品,大多盐分较高,而且添加了防腐剂及食品添加剂等。自己做高汤,就可以避免高盐和这些物质的摄入。简单的食材也可以做出滋味纯正、天然美味的高汤。

只要原料搭配合理,可以煲出美味又营养的汤汁。如制作墨鱼汤时,可加入适量的菜花,菜花中富含钙、膳食纤维及抗氧化成分,与墨鱼搭配,不仅能增添鲜味,还增添更多营养。

我们还可以根据自身体质的需求,在煲汤时加入适量的中药材,如人参、黄芪、当归、红枣等,增强高汤的补益效果。

普通家庭可以根据家人的口味及身体状况来选择原料。青少年、孕妇等人群对营养的需求较高,可以选择蛋白质含量较高的原料来制作高汤。而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患者不妨选择素高汤,即用素菜如蘑菇、豆芽、芹菜、洋葱等制作的高汤。

1、美肌抗老喝“柴鱼高汤”

柴鱼所含有的组氨酸、丙氨酸及天门冬胺酸有分解体内疲劳物质,消除疲惫的效果。鲜味来源的肌苷酸是细胞中链结DNA的物质,可以制造新细胞,防止身体老化。而且柴鱼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缓和眼部肌肉的紧绷,使自律神经恢复平衡,促进泪腺的分泌,进而改善干眼症状。另外,柴鱼还可以抗紫外线,适合日渐炎热的春夏食用。

2、瘦身排毒喝“昆布高汤”

昆布富含钾、钙等多种矿物质,以及DHA、EPA等被称作“海洋维他命”的营养成分。当中的海藻酸及褐藻素能在肠道内捕捉并排出过量的脂肪、糖分和胆固醇,且帮助清除镉、铅等重金属,及残留农药和食品添加物等有害物质,达到体内净化、排毒的效果。丰富的食物纤维还能促进肠道蠕动运动、改善便秘,帮肠道环境做好环保。

3、消除疲劳喝“鸡胸肉高汤”

过度的疲劳会造成体内自由基增加,不只会对细胞造成伤害,也会使身体机能下降,提高罹癌风险。目前已知鸡胸肉富含的“含组氨酸的二肽”(Imidazole dipeptide)为有效的抗疲劳物质。其中一种名为“肌肽”(carnosine)的成分,不只可以缓解脑部的疲劳,还可以预防脑部记忆功能下降,可望产生预防痴呆症的作用。不过,做鸡胸肉高汤时一定要熬煮30分钟以上,才能让含组氨酸的二肽溶到汤汁里。

4、回春健康喝“蔬菜高汤”

蔬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多酚等有益美容健康的成分,但是被细胞壁紧紧锁在细胞当中,尽管充分咀嚼也吸收有限。利用煮汤的方式来破坏细胞壁,身体更好吸收。知名料理家中村隆子更进一步指出,平常弃而不用的蔬菜根茎皮中其实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大豆异黄酮、儿茶素、花色素苷等植化素,加入水中熬煮后食用,能防止体内活性氧物质增加、提升免疫机能,进而预防老化与生病。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