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击刘云山?全国发行习近平被指批刘的讲话(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6-2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认为,习近平外访回国或对刘云山势力有进一步行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习近平外访期间,江派常委刘云山诡异现身上海,发表“文革”色彩言论。6月23日,全国发行习近平去年底在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内容影射、问责刘云山。外界分析,这是习阵营释放回击刘云山的信号,其外访回国后或有进一步清洗行动。

习近平党校工作会议讲话单行本全国发行 时间点敏感

6月23日,大陆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习近平在讲话中,列举了很多党校存在的问题,如“有的口无遮拦、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妄加议论,有的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等;一些人听到党校有人说了什么话,“说党校里的人都对党中央说三道四了,共产党内部有不同声音了。党校出现这些言论,杀伤力很大,不要低估。”

习近平要求中共党校“必须向党中央看齐”,“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还放话称,中共党校“不姓党就没有必要存在”。

有分析指,习近平在党校的讲话,从内容上看,很不满意当前党校的工作;其潜台词就是党校现在没有与习近平当局保持一致,没有“严守”政治规矩;而中共党校校长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习问责刘之意明显。

习近平的这次讲话是在去年12月中旬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5月1日,才在中共《求是》杂志上全文刊发,共13,000余字,分6大部分,信息量极大。隔了近2个月,又在习外访期间刘云山及文宣系统频频异动、搅局迹象明显之际发行单行本,引起外界关注。

此前,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的讲话,4月25日即由新华社全文发表,4月26日发行单行本,前后时间仅一个星期。5月17日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和5月30日习近平在中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发表讲话,从讲话到发行单行本,前后时间也只有四天。

有分析指,相比上述三次讲话的全文被迅速公开并出版单行本,习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批判党校、问责刘云山的讲话,不仅滞后5个多月后才全文发表,还在现在这个敏感点发行单行本,背后隐现中共内部意识形态的分裂及刘云山对习的抵制,应该是习阵营释放强硬回击刘云山的信号。

习近平外访 刘云山发怪声

近期,习外访期间,刘云山主掌的文宣系统接连发布与习言论相左的收紧舆论的指令,刘云山更诡异现身上海,发表“又红又专”等“文革”色彩的怪话。

6月17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6月1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头版发刊两条新闻,并以习近平、彭丽媛名字为题,报导他们凭吊中共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中“牺牲的烈士”。这种报导模式被称为“618报导”。

据港媒《信报》报导,多家中央级纸媒和地方党报6月18日都追随“618报导”模式对习外访活动进行报导,但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并无报导。

6月19日至20日,刘云山突然现身上海考察。陪同刘云山的有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刘云山先去了上海帮长期把持的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声称要按照“又红又专”的要求培养“党的接班人”,这与近期北京当局着力塑造习近平重视传统文化的“儒生”形象的舆论宣传公开唱反调,颇有挑衅意味。

另外,6月19日,中共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要严肃处理跟风炒作社会热点话题、调侃国家政策的节目。网上流传广电总局发出的《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收紧境外节目播出。6月21日晚,中共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主持全国跟帖评论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声称要加强监管,集中清理跟贴内容等。

文宣系统的上述指令与习近平此前对外释放的放松思想言论的讲话相左。之前4月19日,习近平主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发言表示,“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因此要求官员多上网,了解群众所思所愿,要欢迎对互联网的批评与监督。

习进平回国后 或将清洗刘云山等江派势力

值得注意的是,刘云山此次到上海调研,陪同的高官只有被曝随时下台的刘奇葆和仕途不妙的韩正。查看刘云山以往的出京调研记录,陪同的中央部级官员除了中宣部的,还有中组部的,中央党校的,以及地方多个领导和宣传部门的主管。而此次刘云山只有孤零零的两个高官陪同,一个原因是刘的出行乃是突然之举,就是要趁习出访之时,到上海来见韩正,或借此密谋对策,因此各部门来不及安排;一个原因是一些地方官员听闻了风声,选择了远离江派的对策。

博闻社曾在14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6月12日举行的上海陆家嘴论坛,负责金融监管的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均未现身,这三位金融大佬或有意与上海“保持距离”,撇清与韩正关系,甚至与江泽民切割,是中共政坛的震动前兆。

近期江泽民负面传闻不断,甚至传出已被强制带走。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报导,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5月下旬,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国务院任虚职,而上海市长杨雄将退休,而这2人被认为是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另据香港《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是重点对象。

近日,网络上还出现一篇署名“一名军中高手”的“重磅雄文:宣传系统需要深刻反思”,该文大篇幅批当前中共宣传系统,指出当前的宣传把握不住时代的主题,总想新瓶装旧酒,而且某些新闻宣传部门人员对待领导,大量的使用“高级黑”。

6月19日香港《东网》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刘云山等人“狂擦习近平的鞋”,玩弄的这些手段正是文革中林彪对毛泽东的手段,被舆论界视为对习近平的“高级黑”,是在“给习挖坑”。

有评论指,文宣系统异动,凸显江派反扑搅局色彩,而敏感时刻“重磅雄文:宣传系统需要深刻反思”的流传及习近平党校工作会议讲话单行本全国发行,是习阵营释放回击信号,预期习回国后,将有针对刘云山文宣系统等江派势力的进一步打击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