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误区 不说还真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6-06-1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龙头是家中必不可少的五金件,但很多家庭的安装都不是很规范。

水龙头这是从有自来水以来就有的五金件,也是家中必不可少的五金件,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是你家里的水龙头真的装对了吗?其实在很多家庭当中水龙头的安装都不是很规范的,多多少少都存在着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我总结了5点误区,大家看看是否已经犯了这样的错误呢?

1、不同的功能区安装不同种类水龙头

水龙头的种类多种多样,根据不同的功能区,水龙头主要有面盆水龙头、浴缸的水龙头、洗衣机的水龙头和水槽的水龙头等几种,而不同功能区的水龙头的结构和功能是不同的,面盆、水槽、浴缸的水龙头一般使用冷暖式和起泡器两种,洗衣机的水龙头只需要单冷式水龙头就可以了,因为单冷式水龙头的水流冲刷速度较快,能够起到一定的节水功效。

2、冷热水管切记要分开

一般情况下,冷热水龙头是通过陶瓷阀芯两边开口角度不同来控制冷热水的混合比例,进而调控水温。如果只有冷水管,在安装冷热水龙头时可以接上两根进水软管,再安装上角阀也可以起到作用。


冷热水管切记要分开。

3、​水龙头和水管连接必须使用角阀

家里的所有冷热水龙头与水管连接时都必须使用角阀,目的是为了防止水龙头漏水对家庭里其他地方的用水产生影响。而洗衣机的水龙头不需要热水,因此可以直接与水管连接。

4、水龙头需要定期进行清洗

很多家庭在安装水龙头后从来都不注重对它的清洁、保养,时间长了,水龙头不仅水质没有保证而且会出现各种故障,影响使用。其实,正确的做法就是在安装了水龙头之后每隔一个月清洗一次,表面的污渍、水渍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即可,内部的如果积攒了厚厚的水垢,只需在水龙头管道内倒入白醋浸泡一会,再开启热水阀将水排出去就可以了。


水龙头需要定期进行清洗。(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5、水龙头需要定期更换

一般水龙头在使用5年之后就可以考虑更换了,长时间的使用内部会积攒很多的细菌、污垢,时间长了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建议大家5年更换一次水龙头。

来源:GigCas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