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孤狼式”恐袭防不胜防 枪手到底是什么人(图)

发表:2016-06-14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6月1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脉冲夜总会“损坏的后壁附近进行调查。小图为枪手阿富汗裔美国公民奥马尔•马丁(Omar Matee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6月12日凌晨,在美国佛州奥兰多同性恋夜总会开枪造成50人死亡的枪手是阿富汗裔美国公民奥马尔•马丁(Omar Mateen),他在FBI激进分子名单上。其同事认为,他是个“精神错乱和(情绪)不稳定”的人。这起惨案是美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

奥马尔•马丁出生于纽约,后来全家搬到距离奥兰多两小时往南车程的匹尔斯堡(Fort Pierce),他的父母是阿富汗人。马丁自2007年开始在英国保安公司杰富仕(G4S)担任持枪保安。

在马丁行凶之际,他还致电911宣称效忠ISIS,但当局目前没有证实这次袭击是ISIS授意,还是马丁在蛊惑下的自发行为。

FBI特别探员霍普(Ron Hopper)周日表示马丁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被FBI约谈,第一次起因是同事认为他发表与所谓伊斯兰国有关的煽动性言论。

但警方未能证实马丁同事的宣称,调查因此结束。2014年,马丁又因可能与在叙利亚执行自杀炸弹攻击的美国人穆尼尔•穆罕默德•阿布•萨哈(Moner Mohammad Abu-Salha)有联系而被调查。

但FBI调查后发现马丁与穆尼尔•穆罕默德•阿布•萨哈“没有实质上的关系”所以结案。

因此,马丁并不在正式的恐怖主义观察名单上,并能够合法持有枪支。

前同事怎么说

福克斯新闻报道,这名枪手被他以前的同事描述为一个“精神错乱和(情绪)不稳定”的人,并一再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前警官丹尼尔•吉尔罗伊(Daniel Gilroy)曾经担任过圣露西港(Port St. Lucie)“PGA村大厦”(PGA Village complex)中“G4S Security”公司的安全主管。当时,“脉冲夜总会”(Pulse nightclub)事件中的枪手马丁曾在大厦南门换班接替吉尔罗伊。

吉尔罗伊描述马丁是一个虔诚穆斯林,带着祈祷垫上班,并每天数次祈祷。

吉尔罗伊告诉美国新闻电视节目“The Kelly File”说:“他(马丁)总是大声说话和诅咒。任何时候,当一名女性或黑人走过来时,他都会说出很可怕的字眼。”

吉尔罗伊说,在马丁和一位黑人的一次对话之后,马丁告诉他说:“我真想杀死所有的黑人。”吉尔罗伊说:“他还提到过好几次同性恋者和犹太人。”

吉尔罗伊说,在马丁开始每天给他发送数十条骚扰文字和电话留言后,他决定在2015年从G4S公司辞职。

然而,PGA村居民Eleanora Dori向《佛罗里达今日报》所描述的马丁一直是一个“很有礼貌”的“绅士”。她告诉该报说:“你永远不会认为他会做那样的事,真是非常可怕。”

G4S公司在周日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2007年以来,马丁已经开始在公司里工作,并通过了两次公司筛选和背景检查,一次是在聘请他时,一次是在2013年。

声明的部分内容称:“2013年,我们了解到,马丁曾经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怀疑,但该调查随后被关闭了。我们并没有意识到马丁和恐怖活动之间有任何联系,也没有意识到FBI进行任何进一步的调查。”

前妻:暴力倾向

BBC报导,马丁的前妻西图拉•优素菲(Sitora Yusufiy)说,他有暴力倾向,精神状况不稳定,而且经常殴打她。

他们在网络上认识对方,2009年在匹尔斯堡结婚,但她的父母在知道她被殴打后不到一个月,就将她带离他们的住处。

“他不是一个稳定的人,他殴打我,他回家就会因为我没洗完衣服或其他类似的理由打我。”优素菲告诉《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

她表示奥马尔•马丁和她在一起时并没有很虔诚的信仰,并且经常上健身房。他拥有一把小口径手枪,在住家附近一处为问题青少年设置的设施内担任保全。

两人在2011年离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