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孤狼式」恐襲防不勝防 槍手到底是什麼人(圖)

發表:2016-06-14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1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脈衝夜總會「損壞的後壁附近進行調查。小圖為槍手阿富汗裔美國公民奧馬爾•馬丁(Omar Matee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14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6月12日凌晨,在美國佛州奧蘭多同性戀夜總會開槍造成50人死亡的槍手是阿富汗裔美國公民奧馬爾•馬丁(Omar Mateen),他在FBI激進份子名單上。其同事認為,他是個「精神錯亂和(情緒)不穩定」的人。這起慘案是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

奧馬爾•馬丁出生於紐約,後來全家搬到距離奧蘭多兩小時往南車程的匹爾斯堡(Fort Pierce),他的父母是阿富汗人。馬丁自2007年開始在英國保安公司傑富仕(G4S)擔任持槍保安。

在馬丁行凶之際,他還致電911宣稱效忠ISIS,但當局目前沒有證實這次襲擊是ISIS授意,還是馬丁在蠱惑下的自發行為。

FBI特別探員霍普(Ron Hopper)週日表示馬丁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別被FBI約談,第一次起因是同事認為他發表與所謂伊斯蘭國有關的煽動性言論。

但警方未能證實馬丁同事的宣稱,調查因此結束。2014年,馬丁又因可能與在敘利亞執行自殺炸彈攻擊的美國人穆尼爾•穆罕默德•阿布•薩哈(Moner Mohammad Abu-Salha)有聯繫而被調查。

但FBI調查後發現馬丁與穆尼爾•穆罕默德•阿布•薩哈「沒有實質上的關係」所以結案。

因此,馬丁並不在正式的恐怖主義觀察名單上,並能夠合法持有槍支。

前同事怎麼說

福克斯新聞報導,這名槍手被他以前的同事描述為一個「精神錯亂和(情緒)不穩定」的人,並一再發表種族主義言論。

前警官丹尼爾•吉爾羅伊(Daniel Gilroy)曾經擔任過聖露西港(Port St. Lucie)「PGA村大廈」(PGA Village complex)中「G4S Security」公司的安全主管。當時,「脈衝夜總會」(Pulse nightclub)事件中的槍手馬丁曾在大廈南門換班接替吉爾羅伊。

吉爾羅伊描述馬丁是一個虔誠穆斯林,帶著祈禱墊上班,並每天數次祈禱。

吉爾羅伊告訴美國新聞電視節目「The Kelly File」說:「他(馬丁)總是大聲說話和詛咒。任何時候,當一名女性或黑人走過來時,他都會說出很可怕的字眼。」

吉爾羅伊說,在馬丁和一位黑人的一次對話之後,馬丁告訴他說:「我真想殺死所有的黑人。」吉爾羅伊說:「他還提到過好幾次同性戀者和猶太人。」

吉爾羅伊說,在馬丁開始每天給他發送數十條騷擾文字和電話留言後,他決定在2015年從G4S公司辭職。

然而,PGA村居民Eleanora Dori向《佛羅里達今日報》所描述的馬丁一直是一個「很有禮貌」的「紳士」。她告訴該報說:「你永遠不會認為他會做那樣的事,真是非常可怕。」

G4S公司在週日晚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自2007年以來,馬丁已經開始在公司裡工作,並通過了兩次公司篩選和背景檢查,一次是在聘請他時,一次是在2013年。

聲明的部分內容稱:「2013年,我們瞭解到,馬丁曾經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懷疑,但該調查隨後被關閉了。我們並沒有意識到馬丁和恐怖活動之間有任何聯繫,也沒有意識到FBI進行任何進一步的調查。」

前妻:暴力傾向

BBC報導,馬丁的前妻西圖拉•優素菲(Sitora Yusufiy)說,他有暴力傾向,精神狀況不穩定,而且經常毆打她。

他們在網路上認識對方,2009年在匹爾斯堡結婚,但她的父母在知道她被毆打後不到一個月,就將她帶離他們的住處。

「他不是一個穩定的人,他毆打我,他回家就會因為我沒洗完衣服或其他類似的理由打我。」優素菲告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她表示奧馬爾•馬丁和她在一起時並沒有很虔誠的信仰,並且經常上健身房。他擁有一把小口徑手槍,在住家附近一處為問題青少年設置的設施內擔任保全。

兩人在2011年離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