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下被残害的女人 易肥胖 生孩子有风险(图)

发表:2016-05-27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7日讯】最近网络热传烹饪产生的PM2.5便可以致使人有生命危险,不禁使人回想2015年12月下旬的北京、广州、上海先后亮出严重雾霾预警信号,解除红色雾霾预警信号的北京空气污染指数仍然超过300,而上海、广州的均超过200,仍属于严重污染。

当时除大城市外,华北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均处于严重或重试污染之中。

世界卫生组织对空气中PM2.5污染物的含量所提出的安全标准是每立方米不超过25微克,而北京2015年末两次启动红色预警期间,每立方米空气当中的PM2.5颗粒污染物均达到数百微克。

研究显示,长时间暴露在高PM2.5数值的空气中,会带来严重的健康损害,可能造成肺损伤和其他呼吸道疾病。而吸入这种严重污染的空气,可能造成心脏病、中风、呼吸道疾病,甚至致癌。

2013有统计数字显示,每年全球550万空气污染所导致死亡数字中,中国占了160万。

空气污染孕妇可能会死产

怀孕24周后孩子出生并死亡,这种情况被称为死产。研究人员发现,在怀孕第三阶段,这种风险特别高。


《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最新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环境空气污染是死产的风险因素。(网络配图)

据BBC中文消息,《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最新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所提供参考性证据显示,环境空气污染是死产的风险因素。”

报告还说,“尽管防止接触空气污染物通常要求政府采取更多的行动,但是孕妇应该意识到环境空气污染的潜在负面影响。”与此同时,他们也强调,还需要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以便提供更确凿的证据。

“如果未来的研究有证据证明环境空气污染和死产之间有关联,这将对公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空气污染至肥胖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公共健康中心主任孙庆华,对城市居民的心脏病发病率为何明显高于乡村居民很感兴趣,为此,他专门饲养了实验小鼠以作研究。一些小鼠呼吸着经过过滤的清洁空气,另一些呼吸的空气中则掺入了汽车尾气——就像马路边或繁忙的市中心一样。


研究表明,即使生活方式或饮食没有任何其他变化,光是空气污染这一项也能让人发胖。(网络图片)

仅仅10周过后,影响就开始逐渐显现。曝露在受污染空气中的小鼠不论是腹部还是体内的器官都长出了更多的体脂;而在显微镜下,这些摄入相当污染物的小鼠的体脂细胞本身也比以前增大了20%。除此之外,这些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度也有所下降,而胰岛素恰恰是通知细胞将血糖转化为能量的激素信号。这些表现正是迈向糖尿病的第一步。

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被视为罪魁祸首—PM2.5随着呼吸进入体内后,这些污染物会对细小而湿润的肺泡产生刺激,而正是通过这些肺泡,氧气才得以进入到血液循环。肺膜因此产生了压力反应,导致人的神经系统超速运转。随之引起,包括释放出能够降低胰岛素功效的激素,以及使血液循环远离那些对胰岛素高度敏感的肌肉组织,从而导致人体无法严密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

母亲曝露在污染环境之中可能改变婴儿的新陈代谢,使之更易肥胖。哥伦比亚大学的安德鲁•朗德尔(Andrew Rundle)针对在布朗克斯长大的儿童进行了一项研究。他让母亲们在怀孕伊始就随身携带一个小背包,用来测量她们日常生活中所处的空气环境质量。在接下来的7年里,研究者对孩子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定期的监控。控制了其他影响因素(例如家庭财产和饮食)后,他们发现,与较为清洁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相比,污染最严重地区的孩子的肥胖率达到前者的2.3倍。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