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强调经济原罪 中共高层清算到更深层次

发表:2016-05-22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2日讯】中国的总债务已经相当于GDP的280%,其中很多都是地方政府与相关企业的贷款。迅速膨胀的债务使得危机爆发仅一步之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称经济的原罪是高杠杆。有经济专家认为,现在谈原罪很可能是中共高层互相清算到经济领域出现的现象。

伴随中国经济下滑,债务猛增和国企的财务健康问题使得越来越多经济学家开始担心。一位宏观经济分析师称,因为新增信贷规模的疯狂增长令人难以摸清有多少贷款无法偿还,监管漏洞与影子银行进一步加剧了情况的复杂。隐性担保机制让人看不清有多少债务由政府担保,有多少会被允许违约。

地方政府的债务规模高达4万亿美元左右,相当于整个德国的经济总量。截至2015年末的两年里,中国31个省区中的29个负债增加了53%。今年前三个月新增了1万亿美元信贷规模,大部分流入了房地产市场。

中共党报高谈经济困境 承认高杠杆是其原罪

日前,中共党报连续2天高调谈论中国的经济困境,先是以权威人士的形式公开承认高杠杆是目前中国经济困境的原罪,之后又罕见的说出,中国不良贷款真实水平可能至少是数据的9倍。这种一直被中共认为是外界唱衰中国经济的话题,现在堂而皇之的登上了党报。

堪称中国最神秘的权威人士每次发声,任何关于政策制定的线索都会被外界仔细研究。据传权威人士都是不能具名的高级官员,常常都被视作是中共当局的传声筒。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去年中国的股灾与一线城市楼市危机,始作俑者同样是疯狂加杠杆。

据海外媒体新唐人报导,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表示,现在看来,债务严重到中共不得不面对的时候了,中共的舆论开始在讲什么这些原罪,很可能是中共高层互相清算涉及到经济领域了以后出现的现象。

近半个月来,中共当局对大陆金融市场采取一系列措施收紧杠杆。挤掉泡沫的目地是引导资金离开虚拟产业,流入实体经济。目前的经济政策重点是推行供给侧结构改革,即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大陆股市、债市、房地产等等,长期有炒作行为,从目前当局的做法来看,中国的金融整肃已悄然开始,接下来3到6个月或是中国去杠杆的关键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