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王败寇 蒋洁敏聪明反被聪明误(图)

发表:2016-05-06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06日讯】如果十八大前周永康政变成功,蒋洁敏很可能已成为国务院副总理,安坐中南海里指点江山,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生入中南海,死进八宝山”变为“生入秦城狱,死上耻辱榜”,人生从此走上另一条道路。近日东方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

“生入中南海,死进八宝山”,这是周永康头号手下蒋洁敏四十四岁时发下的“宏愿”,没想到东窗事发后,他这个“中国梦”反而成为其“野心家阴谋家”的罪证。胜者为王败为寇,得失成败转头空,官场变幻莫测,谁能看得透?

中南海是中共政要们办公所在地,八宝山则是安葬去世中共政要的地方。蒋洁敏矢言“生入中南海,死进八宝山”,就是想成为国家领导人,生前在中南海秉持国政,死后在八宝山接受膜拜,其政治野心之强,由此可见一斑。

想当初蒋洁敏作为全国最年轻副部级官员之一,又有周永康这个大靠山,仕途一帆风顺,先后出任中石油总经理、董事长以及国资委主任。如果十八大前周永康政变成功,蒋洁敏很可能已成为国务院副总理,安坐中南海里指点江山,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十八大之后政治大清算,蒋洁敏锒铛入狱,政治生命行人止步,“生入中南海,死进八宝山”变为“生入秦城狱,死上耻辱榜”,人生从此走上另一条道路。

末世心态争相逃难

事实上,像蒋洁敏这样做着政治美梦的野心家,在内地官场大有人在,例如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就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为国务院副总理,最后却走上刑场。这些贪官天天盼望升官,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抖官威,耍特权,能够光宗耀祖,鸡犬升天,为了升官,无所不用其极,金元开道,暴力打压,拜山头拉帮派,甚至可以奴颜媚骨,毫无人格。不过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些野心家机关算尽,结果往往误了自身性命。

过去十多年官场贪腐之风愈演愈烈,为人民服务早已沦为“为人民币服务”,官员恃权抢劫成为常态。而蒋洁敏这类人更有一种“末世”心态,他们千方百计跻身入中南海,其实是为了抓紧时间更好地分赃。就像一艘行将沉没的大船,船长、大副们不是想方设法挽救危局,寻找渗水的漏洞,而是争相拆船板制造小舢舨,期望自己和家族能逃出生天,置十三亿人民于不顾。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