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到野心家阴谋家内部讲话曝光

发表:2016-05-03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03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时隔近4个月,中共官方打破惯例,全文发表了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内部讲话。这份讲话内容早前便有零星内容披露,被认为是习近平与王岐山主导的反腐战的“阶段性总结”和转折点。最新公布的全文更披露习近平本人对反腐权斗论化的反驳。他承认中共党内存在政治上的野心家,并认为对此违背政治纪律的行为无须讳莫如深,因为清除野心家并非西方意义上“纸牌屋”。也即是说,拿下大老虎并非以反腐败进行权力斗争,而是“搞大扫除”,不限于腐败。此前,海内外媒体普遍认为,习近平拿下的贪官大多是江泽民派系人马。

1月12日,习近平打破惯例“抢”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之前发言,“...今年我的讲话时间作了调整,我先讲,下午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彼时,习近平对整个反腐形势的判断已出现变化,从2014年的“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的表述转变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所以,从披露的讲话全文看,习近平对内部的政治挑战亦显得相当自信。

他坦诚,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决不能回避这些政治问题。

习近平点名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苏荣6件大案,虽然并无指明此6人具体情由,但清晰地表达这6人乃是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的落马者。

王立军事件后,周、薄、徐、令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被曝曾密谋企图通过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而苏荣是他们的同伙。从2012年以来,五人相继落马。

北京当局去年阅兵前夕,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9月1日报导了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称,“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周永康的几个关键性的提拔,都有一个退而不休又掌握大权的人的影子在背后;徐才厚、郭伯雄的提拔,更是那个退而不休的影子在军队代理人的角色被任用的;苏荣骄横跋扈却不断被提拔,就是与“老板”代理人的权力交易的结果。

习近平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还说,腐败分子往往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作风专横于一身——习近平对腐败分子尤其是所谓的中管干部的定罪首要一条即是“政治蜕变”。何谓政治蜕变?他解释说,十八大以来,中央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但有的置若罔闻,搞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团团伙伙,一门心思钻营权力;有的明知在换届中组织没有安排他,仍派亲信到处游说拉票,搞非组织活动;有的政治野心不小,扬言“活着要进中南海,死了要入八宝山”;有的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独立王国”,搞小山头、拉小圈子,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

所谓“非组织活动”,最高法《年度报告(2014)》曾点名“充分认清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媒体称二人密谋操弄十八大人事,“甚至大干一场”被人们记忆深刻。“活着要进中南海,死了要入八宝山”则是习近平直接引用的周永康亲信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豪言壮语。

习近平接着反问道,这些问题难道还不是政治吗?还用得着闪烁其词、讳莫如深吗?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不仅恶化政治生态...有人说,如果这一次还是出现反弹、出现回潮,那民众就失望了。

所以说,在习近平的逻辑中,反腐是权力斗争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的声音可休矣,以政治纪律清理队伍,哪怕是前朝重臣亦无须受制于他人的观感与刻板印象而有所忌惮和“手软”。他可能在释放一种信号,背着中央另搞一套,与中央“阳奉阴违”,将不会被姑息。

《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在那篇“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还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苏荣的“老板”是谁?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民众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