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土地 跟着NASA视频逛火星(图/视频)

发表:2016-04-29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火星探索车从其占据的最高处拍摄了一段视频,揭示了这个横贯整个红色星球的“诺克路福高原”(Naukluft Plateau)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观。(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2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火星探索车从其占据的最高处拍摄了一段视频,揭示了这个横贯整个红色星球的“诺克路福高原”(Naukluft Plateau)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观。

并且,通过这个新的YouTube360度视频,任何人都可以从这辆火星探索车的视角来体验整个火星场景。

为了得到火星的最佳视图,可在智能手机中打开YouTube应用的视频,并且旋转手机到不同方向来观察风景。或者,在Web浏览器中点击并拖动图像。

“好奇号”火星探索车拍摄的图像显示环绕探索车的崎岖砂岩基岩地形。站在“夏普山”(Mount Sharp)中间可以看到“盖尔环形山”(Gale Crater)的边缘。

据美国宇航局称,这种亿万年风蚀雕刻出来的景观是迄今为止最难遇到的。

火星探索车车轮可支撑到“夏普山”

尽管这一地区的恶劣环境使工程师们对“好奇号”火星探索车车轮的状态有所担心,但工程师能够确定这个特定的环境并没有加速探索车现有的损坏。

自2013年起,工程师们就检测探索车的车轮状况,并仔细检查利用其手臂上的“抹利相机”(MAHLI camera)拍摄的图像观察其损伤进展。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s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好奇号”副项目经理史蒂夫•李(Steve Lee)说:“我们仔细检查和评估了车轮的损坏状况。根据我们预期的速度和在喷气推进实验室所完成的测试,这些裂缝和穿孔已在逐步积累中。根据我们对车轮使用寿命的的预测,我相信这些车轮将坚持把我们带到‘夏普山’目的地。”

“好奇号”火星探索车的六个轮子都是由铝构成的,并且都有大约16英寸宽。这些车轮都覆盖着一层金属“皮肤”和十九齿、被称为“grousers”的锯齿状胎面,它可以承受重量,并提供牵引力。

到目前为止,对车轮的损坏程度仅仅影响到“皮肤”,并没有“grousers”被损坏。工程师们说,一旦“grousers”上的3个锯齿被损坏,这些车轮已经完成了使用里程的60%。

在其旅途的下一站,“好奇号”探索车会返回到一个湖泊沉积的泥岩表面来考察“夏普山”较低处的三块地质单元。

Space X:2018年送飞船到火星

此外,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2018年通过无人飞船实现登陆火星的计划。

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7日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计划,这意味着马斯克朝着殖民火星的终极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马斯克表示,由于龙飞船内部空间有限,仅和一辆普通SUV汽车差不多,因而首次试飞将不会搭载任何宇航员。

目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使用龙飞船给空间站运送物资。该公司预计,明年年末可能开始将美国人送往国际空间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