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机如何使用更冷用及更省电!(图)

发表:2016-05-0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气机如何使用更冷用及更省电!(网络图片)

炎夏许多人喜欢在家里吹着冷气、大口喝冰水,大降闷热暑气,但却往往在月底收到电费帐单时,倒抽一口凉气。如何在降温消暑的同时,兼顾省电?冷气达人说,家中冷气机往往是家电最大耗电源,省电务必先从冷气下手,吹冷气用对方法,就可轻松省下至少8%的电费。

一名来自来自澳洲罗泽尔的女子苏爱玮森(Sue Evison)日前就透过面子书授招说,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让房子如冰箱般凉爽!

苏爱维森说,他是在某天到访顾客家时,发现顾客的家里异常凉爽。在好奇心驱使下,她询问顾客是如何做到的?顾客随后告诉他,要室内随时保持冷爽十分简单,只需要将空调模式从“COOL”(冷气=雪花图形)调成“DRY”(除湿=水滴图形)就可以啦!顾客还说,转换成DRY(除湿)模式后,不单可以降低室内温度,还可以省电,真是一举两得!

苏爱维森回到家后,抱着半信半疑地心态将家里的空调模式改成除湿模式,没想到,效果竟然比COOL(冷气)模式更好,他只需在家里开启一架大空调,室内就无比凉爽,而更重要的是,除湿模式消除了室内的湿气,让他不会感受到半点湿热郁闷,十分舒服!

更重要的是,你无需将空调温度调得太低(温度低过23度后,只要调低多一度就要用10倍电力来发电),因为除湿模式已经可以将室内温度降低。

什么是除湿模式?

当室内湿度越高时,体感温度也会更高。当用户开启除湿模式时,室内吹风机将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将间断运作。制冷系统作间断制冷循环,以平衡室内空气的潜热,但同时也会降低室内的显热,即降低一些室内温度。如此不断地循环,使室温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同时又大量地去除空气中的湿气。

而在“冷气”模式下,空调的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自动停机,较为耗电;而开启除湿模式时,压缩机是自动间断运作将室内湿度保持在60%,因此,开启除湿模式相对省电。

此外,专家表示,室内外的温差最好在5~6度之间。例如室外气温32度,则冷气温度则要调整为26~28度。人体能够适应与外界相差5~6度的温差,若差距过大,则会造成身体偌大负担,因此在“冷气模式”下,温度可能会太冷,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使用除湿模式有什么好处?

–室内湿气较低

–维持在舒服的温度,不会太冷或太热

–较为省电

–对身体较为健康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