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入常”名单争议 “泛红二代”意向传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4-19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政局被指变数很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临近按中共惯例将在2017年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有关高层人事布局消息不断。日前港媒曝出一个据称来自中共体制内“泛红二代”圈子的说法,披露一份下届“入常”名单。这一名单与此前流传的多个版本基本暗合。不过,有台湾学者就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受诸多因素困扰,变数很大,且中共本身能否挺到那时,还是未知数。

据香港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报导,在中共体制内一直有一个“泛红二代”圈子的存在。在这个圈子中流传两个说法:一是,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一直都是“铁三角”,并非如外界部分媒体所猜测的状况;二是,十九大将进入常委的备选名单有6人,分别是栗战书、李源潮、王沪宁、汪洋、胡春华和孙政才。

报导说,“泛红二代”这个概念的具体所指比较模糊,但其主体包括那些父母职位不高的“红色家庭”后代,以及父母地位虽高,但现今其本人尚未进入官场中上层的红二代。但不管这个概念包括了哪些人,他们的立场都很明确,对习近平持无条件支持态度。

其中,由所谓“泛红二代”圈子流传出的下届“入常”名单被外界认为值得观察。

尽管离预计明年秋召开的中共十九大还有一段时间,有关中共高层人事动向,已持续被分析和关注。早在去年初起,与十九大相关的一些传闻已不胫而走。

其中流传最广的是去年2月最初来自海外亲共媒体《侨报》的七常委名单报导,不过随后被删除。这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洋、王沪宁和栗战书。

台湾《天下杂志》今年稍早则分析认为,被外界看好、有机会“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有6人,包括栗战书、王沪宁、汪洋、李源潮、胡春华及孙政才。与前述名单基本一致。

此外,台大政治学者明居正4月10日在海外媒体发文中,也预测了十九大人事布局,并特别强调有诸多不明朗因素困扰中南海。

文章称,排除特殊情况,目前政治局的25名成员,除了习近平与李克强之外,其余到了明年11月时尚未届满68岁的包括:王沪宁、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赵乐际、胡春华及栗战书等11人。如果常委会总人数仍然维持7人,将形成了“11抢5”的局面。

但这11人当中,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因与刘云山关系密切,所掌中宣系不时出现与习近平唱反调,可能出局。许其亮是职业军人,入常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统战部长孙春兰,近两年来不时有负面传闻,入常的可能性不高。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最近卷入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事件,入常可能性大打折扣。

因而将出现余下的王沪宁、孙政才、李源潮、汪洋、赵乐际、胡春华及栗战书等入常“7抢5”的局面。其中只有孙政才与胡春华是“60后”,最可望进入新一届的常委会。

明居正还认为,有几大因素影响十九大人事布局。首先是中共常委的人数是否仍然维持7人;第二是由江泽民逼退乔石和李瑞环留下的“七上八下”的规则是否继续维持;第三是目前习近平与江泽民两派之间的争斗白热化,将对明年19大的人事布局产生最大、最根本的冲击。第四是习近平的打虎将王岐山是否留任?谁可接替?换人则有倒退甚至被敌人反攻的危险,留任就必须面对敌对派系的强烈反对与攻击。

不过,明居正最后指出,早已摇摇欲坠的中共是否能维持到明年的十九大召开,尚是个未知数,也许到时中国早已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