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 续期价格惊人

发表:2016-04-1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18日讯】近日来,浙江省温州市一批民用住宅的土地使用期限到期后,百姓面临要花费数十万元高额土地出让金“买地”才能重新办理土地证的遭遇,因为此事涉及到每一个购买商品房民众的切身利益,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和关注。

《温州日报》4月15日报导,温州市区部分市民发现持有的土地证面临土地年限20年到期的问题,仅鹿城区内就有600余套。这些房子续期要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动辄就是几十万,而房产本身的交易价也不超过100万,即如果要续期,缴纳的土地出让金要占到房产交易价1/3到一半左右。

至于为什么要交这么贵的“买地”费用,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说,不同用途、区位、土地利用条件,以及不同使用年限的土地,其土地使用权价值是不同的。“土地使用权评估也不是我们做的,是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做出来的。”

对于刚刚买到房子不久就要交费重新办理土地证的房主,该处长称:“土地使用权70年的房子,好比4S店里的新车,而只剩两三年使用权的房子,好比开了10多年的二手车。”而那些刚买到这些房子不久的房主“就好比用高价买了辆快报废的二手车”。

有网民惊叹:“房子能和车子一样吗?这个领导的比方打的有意思!”

中国,因为中共掌控了全国的土地所有权,所以现在民众购买的商品房没有土地产权,一般开发商从中共手中购买土地使用权50年或者70年,到期以后中共还要收回土地,之前也有媒体问到将来土地使用权到期以后怎么办,至今从未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该如何处理。从现在温州官员的处理方式来看,百姓还要继续受到盘剥,地方政府还要大赚一笔。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