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逝世27年 维权人士故居拜祭被抓(组图)

发表:2016-04-16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落于江西共青城的胡耀邦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6日讯】2016年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27周年纪念日。胡耀邦的三子胡德华透露,今年没有特别的纪念活动,只是和一些朋友在家中聊天吃饭。

香港电台报道,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在北京会计司胡同的故居4月15日大门关闭,上面贴着门口不可以停车,门外有便衣人员驻守,数公尺外还有警车戒备,行人不准停留。

当被问到15日有民众被拒到胡耀邦故居拜祭,现时纪念胡耀邦是否敏感事情时,胡德华指他认为敏感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北京市的领导怎样想,他们觉得敏感,那就是敏感。

胡耀邦在1982年担任党总书记,87年他被指“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被迫辞职。胡耀邦在89年4月15日病逝,当年不少民众同学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悼念,引发“六四事件”。


胡耀邦逝世27周年纪念日,最少有2名维权人士到其故居拜祭时,被不明人士带走。(民生观察图片)

周五(15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7周年纪念日,最少有2名维权人士到其故居拜祭时,被不明人士带走。据民生观察工作室消息: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7周年祭日,多位在京访民到其家门前张打“祭耀邦促政改民主共赢”等横幅祭奠这位民主先驱,被警方阻挠,其中王青臣、赵振甲被抓走失联。
 
据在场访民描述,他们是快中午的时候去的,在那拉横幅拍照时突然从院子里冲出几个便衣抢他们的横幅,不过这之前他们还是抢着把“继承耀邦遗志纠正冤假错案”的横幅打出来了,王青臣和赵振甲被抓走了,现在他们两个都联系不上。
  
身在北京的辽宁省维权人士祝忠孝周五(15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早上并没有到胡耀邦的故居拜祭,但是他在朋友群得悉,早上至少有7名维权人士到胡耀邦位于北京的故居拜祭时,有人被不明人士抓走。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