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治小儿发烧的方法 米汤比药好(图)

作者:Sophia Zheng 发表:2016-04-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治小儿发烧的方法米汤比药好。(网路图片)

初春天气初暖乍寒、忽冷忽热、寒热往来,稍不注意就可能着凉、感冒、流涕、甚至发烧。小孩体弱最容易感染发烧,调治不当还可能拖延成咳嗽、气喘、发热等症状反复发作。

如遭遇孩童发烧,家长不必惊慌,先熬小一碗浓米汤喝下,使孩子镇静下来,一方面联系医生或送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一方面回想一下孩子饮食起居,找到导致孩子不适的更多线索。

一、查饮食,看面色、闻口气

首先列出孩子发烧前两天所吃食物,看看是否是特定食物引起的,比如螃蟹、鱼虾、烧烤等过敏、中毒引起,

还是吃的过饱、外受风寒导致积食不化,这种情况多见孩子烦躁、哭闹、小脸涨得通红,口气重,拒绝食、水,这样的发烧多可确定为小儿积食。

积食是小儿发烧最常见的因素之一。小孩脾胃较弱,吃多油腻、大鱼大肉,再加受风,就会导致积食不化、发烧、苦恼、烦躁。

解决的方法:控制饮食,两三天内只给米汤,如果恢复的快,可以改喝浓米汤或吃些新鲜的煮土豆泥,量不宜太多,不加任何油盐等调味料为好。

二、查皮肤、查孩子接触源

看和孩子接触过的小朋友们,有没有猩红热、扁桃腺炎、水痘、手足口等传染性疾病,看孩子舌头、皮肤等情况,及时报告医生,积极配合,尽早采取措施治疗和预防。

发烧治疗和恢复期的饮食,有人觉得要多吃肉、蛋、奶等高营养食物,其实此时吃这些‘高营养品’不但不能提高肌体免疫力,还可能导致发烧迁延不愈。

最好的饮食调理建议首选大米粥。因为,大米疏通经络,驱除侵入人体肌肤的邪气,米汤易于消化吸收,使经气归位,神志安宁,有利尿、排汗、镇静、安神等功效。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