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无知的闹剧:两万亿的利空来了……

作者:黄生 发表:2016-04-0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4月07日讯】万亿不良贷款债转股方案呼之欲出后,这种超级规模的救市,明明是大利空,但一些别有用心人的居然炒作成利好,实在让人气愤,这些人要么完全不懂金融,要不就是别有用心。

对银行是超级大利空。因为根据巴塞尔资本协议,如果这些不良贷款转成股权,风险资本至少是200%,也就是一万亿贷款转成股权,会消耗掉银行至少2万亿风险资本。除非中国的银行通过增资扩股募集两万亿的资本,否则中国的银行会迅速消耗光目前已经不多的资本,资本充足率会迅速下降,至少下降几个点。

中国的银行业资本充足率迅速下降的话,会导致信用评级迅速下降,抗风险能力大大衰减。如果不能够补足资本金,会导致银行业被动信贷紧缩,而这种被动信贷紧缩因为杠杆原因,至少会牵涉到十万亿以上的信贷扩张能力。

也许有人说,中国的银行进行债转股,可以不考虑巴塞尔资本协议的约束和监管,这是荒谬的:

朱镕基总理时代进行过债转股,但是规模小,影响不大,而且那个时候中国的银行业没有海外上市,即使评级调低,在国内影响也不大。现在,中国的银行业已经境外上市,一旦资本充足率大幅度降低,不符合巴塞尔资本协议的规定,会迅速导致境外上市的银行股价大跌,信用成本大幅度上升。

而今,借机炒作利好的,几乎都是被套的,要不就是各种别有用心的,明明是超过两万亿的大利空,却被炒作成大利好,简直是天下大滑稽,要不就是完全不懂金融。谁也无法承受中国一场超过两万亿的信贷紧缩,所以,最终万亿债转股不可能实现,能够有两千亿就不错了。

这是中国银行业的超级大利空!是中国经济的超级大利空!!中国资本市场的超级大利空!!!唯一利好的是借钱不还的垃圾企业,这其实就是一场荒唐的闹剧、无知的游戏!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