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法官最有教化的判决 让犯人都不敢再犯(组图)

发表:2016-03-30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遏止人类伤害周遭的小动物,因此有不少国家纷纷立了动保法,制裁那些残虐动物的人。但基本上过于强硬的法条与刑责根本对于施虐者起不了吓阻作用,反而还让他们因不痛不痒的惩处而有恃无恐着呢。为了让所有犯罪的人,能从刑责中得到教训与反省,于是法官的判决也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环。

美国的这名俄亥俄州的法官Michael Cicconetti更显得有智慧,他的各个判决里都有许多新奇方式惩罚著被告,让他们悔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以便在往后的日子里不敢再犯相同的错误。

日前有位女子Alyssa Morrow因虐待动物的罪名而被控上法庭审判,当时她把自己饲养的宠物狗Moose弃养于十分凌乱肮脏的室内长达一个礼拜之久,期间的她更是心狠的不给予狗狗任何食物与水,让牠待在那自生自灭著。所幸狗狗最后有被人们发现救出,不过救出Moose时,牠已经是相当的虚弱不堪,长时间的滴水不进让牠饿得骨瘦如柴;再加上饱受了惊吓,Moose身上的毛发都严重脱落了,身心状态十分的惨不忍睹。

为了给予这位相当不负责任的饲主教训,法官Michael在审判时给予了Alyssa两个选择:一是在监狱里坐牢90天、二是在满身臭气的垃圾场中捡垃圾8小时,让她体验狗狗当时所遭遇的恶劣处境。

最后Alyssa当然是选择了在垃圾场中捡垃圾,体验Moose当时的痛苦遭遇。

值得庆幸的是,被救援出来的Moose也受到有缘人的领养照料。

事实上这名睿智的法官的Michael,一直以来以新奇的判决闻名,他处理的案件中曾有男子辱骂警察是猪,就判这名男子和猪站在街道上并且举著‘这不是警察’的牌子站上两个小时。甚至面对可恶的酒驾案件,他判酒驾的司机必须到停尸房看着因为车祸而罹难的死者尸体,让他了解酒驾将会造成的伤害并且让他接受酒精成瘾治疗课程。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做出这些奇异判决的法官Michael事后也表示:有90%接受过这些奇异判决的被告都没有再上过法庭,因此让他认为这种方式比判被告入狱的更有效果。并且他觉得我们能帮助站在庭上的某个人改变行为,并且日后遏阻一件或两件案例,目的就达到了。

也许很多人认为法律是死的,但透过法官们的变通也许可以更加灵活的处理各个事情,让日常的生活可以美好以及幸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