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多次存款万元以下 亚裔老板被判刑(图)

发表:2016-03-11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故意多次存款万元以下 亚裔老板被判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1日讯】据《世界日报》报道,一名在伊州南部开设按摩店的韩裔东主,因将现金收入分多次存入银行,并刻意将每次存款金额,压低在联邦规定申报标准的1万元以下,引起国内安全部、国税局(IRS)注意,联合调查后遭联邦检方起诉,日前被联邦法官以“有计画金融交易”(Structuring Financial Transaction)的罪名,判处2万元罚款及两年缓刑,缓刑前六个月还必须戴上电子脚镣接受监控。

伊利诺南区联邦检察官波特(James L. Porter)7日公布上述判决。法院文件指出,来自韩国的58岁被告李景硕(Kyong Suk Lee Kipilla),持美国绿卡,在伊州南部中心村(Ceterville)开设“粉红按摩院”(Pink Spa),因多次到银行存款,都在万元以下,引起当局注意并展开调查。

经调查后发现,李景硕的收入来自经营按摩院,他有意逃避联邦1万元以上存款必须申报的反洗钱规定,将现金分成多笔存款存入银行,今年3月4日开庭,被裁定触犯“有计划金融交易”罪名成立。

资深会计师林丽淑表示,多次存款不超过1万元,会牵涉到反洗钱法(anti-money laundering),李景硕主要问题不只是IRS,在大部分情况下,联邦调查局(FBI)也会介入调查。

林丽淑说,之前有两位华人客户,因为至少到银行存过几次八、九千元元的存款,因此收到FBI的信件,告知怀疑当事人有洗钱嫌疑,要求尽快与FBI联系。

她强调,根据银行秘密法案(Bank Secrecy Act)规定,银行等金融机构如果24小时内收到同一个人的累计1万美元或以上的现金存款,就需要上报8300表给财政部(Department of Treasury)的金融犯罪执法部门(Financial Crime Enforcement Network)。如果30天内,银行怀疑存款人故意每次存款不超过1万美元,有可能牵涉洗钱、逃税或其他犯罪活动,银行也必须向IRS申报可疑活动报告(Suspicious Activity Report)。

她建议,假使金钱来源合法,应依照规定申报,申报金额不会因此被扣税或调查,不要耍小聪明或道听途说,以为万元以下存款可以“逃避麻烦”,殊不知此举会引起银行、国税局、调查局高度关注,反为自己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