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中国速瞄】盘点两会 王岐山说了啥(组图)

发表:2016-03-04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葆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4日讯】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正体字非常美

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现身北京,身兼中共政协委员会委员的他,公开表示,今年他的提案依旧与传统文化、民族戏曲保护有关。他认为现在的小孩应该要多听京剧、练书法、认识正体字。梅葆玖2009年曾提议恢复正体字,称正体字非常美,中国传统文化不能丢。


香港亚视停播 遣散400名员工


香港亚洲电视走入历史。(网络图片)

由于香港亚洲电视长久以来拖欠员工薪资兼违规,亚视的临时清算人德勤会计师事务所3日宣布遣散400多名员工的决定,原因是亚视没有获得新的营运资金。

香港亚洲电视创办于1957年,是全球第一家华语电视台。早年间,亚视政治立场倾向中立,其新闻部更获得甚高评价,获得多个新闻奖项。1989年“六四”事件时,亚视采访团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公厕上留守至最后一刻,打动全港市民。

但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后,亚视多次易主。1998年丽新集团老板林百欣在台湾牵涉一宗贿赂案扣留后,被迫出售大部份亚视股权,此后大陆红色商家相继入主。


北京开两会 访民遭严防堵截


3月3日中共两会开幕,全国各地的访民纷纷来到北京上访。(图片:法国广播电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3月3日中共两会开幕,全国各地的访民纷纷来到北京上访,北京与各地政府再次对访民进行严密拦截与防堵,访民依然有冤难伸。

有访民对海外《大纪元时报》透露,3日早上6时30分,中共国家信访局前有数千名访民排队上访,但是到早上7时就不允许访民进入信访大厅,其他信访口也有大批访民。河北访民伊女士证实,北京目前严控升级,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各个地铁口都有军人把守,民众根本无法进入。


韩剧火爆 王岐山找到原因


韩剧《同伊》(网络图片)

陆媒日前盘点自2013年以来的中共两会热门话题。其中,王岐山谈及历史与韩剧引人关注。2014年3月5日,王岐山在北京团审议会上说,“韩剧为什么占领了中国?为什么飘洋过海,影响了美国,甚至欧洲。”

“说真的,有时候我也有一段没一段看看韩剧,最后看半天明白了,韩剧就是走在咱们前面了,内核和灵魂是儒文化,恰恰是中华文化回归的升华。”王岐山说。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也提倡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他还批评当前中国文艺界存在的8种严重怪象,包括文艺界普遍存在的“浮躁”现象:抄袭模仿、调侃崇高、扭曲经典、颠覆历史、丑化民群、低级趣味等等。


韩剧《大长今》(网络图片)


卡特警告 中共南海军事化升温


(图片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截图)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近期中共在南海海域扩大军事部署,并设置地对空导弹,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对此提出警告,呼吁中共勿将南海军事化,否则“特殊的行动将导致特殊的后果”。


中国出台电视剧 新规收窄文艺创作内容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共当局推出新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规定电视剧中不得出现“宣扬灵魂附体、轮回转世等”情节,同时不得表现同性恋等“非正常性关系”,也不得“展示和宣扬不健康的婚恋观和婚恋状态”。有评论认为,当局出台这一政策,是想让中国产的任何作品都流于新闻联播模式。


湖南省煤业集团董事长被查


覃道雄(网络图片)

中纪委网站3月3日消息称,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覃道雄历任湖南资兴矿务局基本建设处副处长、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湖南省煤炭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湖南省煤炭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裁,2013年1月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悉,曾有人举报覃道雄利用职务之便非法行贿、造假、卖官鬻爵等。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