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找到让物体漂浮空中的方法(图)

发表:2016-03-0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上的魔术表演、电影中超现实的剧情总是特别吸睛,因为平常不可能看到违反现实的景象。最近科学家们又有新把戏了,其实原本的技术就已经可以让物体浮在半空中,背后运用的原理是透过温度控制及电阻、磁力来操控。传统做法下,要把硫化氢放至约零下273.15度的环境,才会有零电阻的效果,不过这项新技术可以在零下70度就达到一样的结果。

硫化氢的味道就像鸡蛋坏掉时一样,不过这种化合物却是这个实验的主角。这种超导材料的制作,是把小小的样品放置在金刚石钻池中,加上160万的大气压,结果发现,当温度冷却至临界点之下时,电阻意外的下降超过原本的1000倍。而且这次的研究还印证了“迈斯纳效应”,这是一个超导体从一般状态相变至超导态的过程中对磁场的排斥现象,也是超导电性的关键特征之一。

这个科学效应可以使物体浮在空中。

至于为什么可以把温度提升这么多,科学家们认为应该是样品结构的差异造成的,也有未参与实验的学者认为,可能是因为高度压力“锁住”某些原子。另一种说法则是“库柏对”,也就是低温下超导状态电子结合在一起的现象。

虽然进一步的现象仍需证实,不过这个新结果引起了许多学者的兴趣。

来看看这个实验的影片吧。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有许多科学现象看似神奇,背后却是有理可循,不过有的现象,却令科学家也摸不着头绪,也许这就是科学令人着迷之处,也是科技不断进步的动力。这个实验是不是也让你回想到以前上物理、化学课的场景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