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调节“五脏”的脾气?(图)

发表:2016-02-21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色的食物补肾,因此可以多吃紫葡萄等。(网络图片)

“怒气”器官——肝脏

肝脏健康的人,忍耐力较强,情绪也比较正常;而肝脏一旦疲劳的话,人就容易发怒。经常发怒又会伤肝。很多女生,平时常常生气郁闷,却又不好把怒气发出来,只好憋在心里,变成肝气郁结。肝气郁结表现在脸上最明显的就是生黄褐斑、脸色暗沉青黄,情况严重时,还会造成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所以,千万不能小看它。除了怒气会伤害肝脏之外,脂肪含量较高的肉类和酒、甜的东西也很伤害肝脏。酸味的食物吃得过多会影响肝功能。而青色的食物对肝有益,比如西蓝花、青椒、黄瓜。

“恐惧”器官——肾脏

肾脏功能下降的话,人稍微遇到一点小异样便会非常不安,就容易忧心忡忡。对于未知的将来总是过于担忧的你,很可能是受到惊吓的肾脏在对你提出抗议呢。肾一虚弱人就易恐惧,越恐惧肾就越虚,结果就是,每天没精打采,眼睛又酸又涩,腰特别酸,没干什么活儿也觉得非常疲劳,老想睡觉。而且还常常是吸气时吸不进去,呼气时使劲叹气,我们称之为“肾不纳气”,是肾虚的症状之一。黑色的食物补肾,因此可以多吃黑米、黑豆、黑木耳、海带、紫葡萄等。而过咸的食物或是盐的摄入量过多,会导致肾功能失调,很多尿毒症的患者就是因为摄入了过多的盐分。

“悲伤”器官——肺

人们总是习惯用“多愁善感”来形容女生,认为“多愁善感”是天生的,是性格使然。其实,性格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而已,还有一种可能是人的肺功能失调,肺不好的人总会有些悲伤和寂寞。只要肺的功能恢复正常,这种多愁善感、优柔寡断的情绪就会消失。在饮食上,白色的食物对肺有益,可以多吃白萝卜、洋葱、大白菜、山药等,少吃辛辣的刺激性强的食物,这类食物入肺,对肺功能有不好的影响。

“喜悦”器官——心脏

“happy”这个词听上去很不错,可是若心脏功能不好的人,因一点小事就容易情绪激动、兴奋过度,发出像鱼鹰鸣叫那样尖锐的笑声。过于喜悦容易伤心气,所以,常常放声大笑的你要多保护自己的心神,收敛一些激动,发出淑女般会心的一笑吧!在饮食上,红色的食物对心脏有益,多吃诸如红椒、胡萝卜一类的食物。同时,一定要少吃苦味的食物,因为苦味的食物是入心的,吃得过多会影响心脏的健康。

“忧郁”器官——脾脏

脾脏功能不好的话,人会容易忧思过度,好走极端。情绪会变得不稳定,容易怀疑别人,往往会患上精神性疾病。同时,忧思也会伤脾。有趣的是,在很多古代中医治病的故事里,面对那些忧思过度,气息恹恹又无药可治的患者,聪明的大夫就会根据五行中肝木克脾土的原理,用“以情胜情”法,故意激患者发怒,让肝气冲破郁结的脾气,最后让患者不药而愈。这也告诉大家,过度的情绪都是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的,一定要注意避免。在饮食上,黄色的食物对脾有益。黄色的食品如香蕉、苹果、红薯、黄豆、玉米等;而甜食入脾,吃得过多会影响脾功能。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