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启动抗癌“登月计划” 与副总统之子有关(图)

发表:2016-01-30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30日讯】在今年的国情咨文演讲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发起一项旨在攻克癌症的“登月计划”,引起医学界广泛关注。据外媒报道,奥巴马28日签署总统备忘录,设立以副总统拜登为首的“白宫抗癌登月计划特别小组”,迈出该计划的第一步。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癌症患者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加。2012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约为1400万例,预计20年内这个数字将上升到2200万。在美国,癌症是仅次于心脏病的二号“杀手”。

而今,奥巴马政府再提抗癌“登月计划”,首先与拜登的个人情感有关。拜登之子去年5月因脑癌去世,年仅46岁。拜登28日在一篇解释性文章中说,过去10年中,医学界在基因组学、癌症免疫疗法、病毒疗法和联合疗法等方面取得了“惊人进步”,而摆在人们面前的任务是要打破一些屏障,尽一切努力推进癌症研究的进展速度。

早在1971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就提出“抗癌战争”。然而40多年过去了,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但没有一种癌症能被根治。

抗癌“登月计划”的具体实施细节尚未公布,但上述备忘录中提出了总体目标:要使癌症研究的相关进展速度翻一番,在5年内取得原本计划10年取得的进步成果。

奥巴马将于明年1月卸任,正如拜登所言,这些建议是为下届美国政府的抗癌政策打基础。虽然奥巴马政府推出抗癌“登月计划”,但并没有期待奇迹会在旦夕之间发生。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