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纪念日 记住历史是一种责任(图)

发表:2016-01-28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全世界在今天(1月27日)度过了“大屠杀纪念日”(Holocaust Memorial Day),以纪念数以百万计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丧生的人。今年1月27日是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的70周年。

在二战期间,超过一百万的人在位于被德国占领的波兰“奥斯维辛-比克瑙”(Auschwitz-Birkenau)纳粹死亡集中营中被打死。大多数死者是犹太人,这个以前的灭绝营是世界上最大犹太人墓地。

在这里,很多不同意纳粹观点的人也被关押致死。波兰人和残疾人等也在那里也被杀害。

许多在二战期间纳粹建立的集中营已经被夷为平地,但纳粹德国死亡集中营“奥斯维辛-比克瑙”在被彻底摧毁之前已经被解放。现在是一个博物馆。

当日,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遗址举行一场纪念活动,波兰总统杜达、克罗地亚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以色列和俄罗斯驻波兰大使以及80多位幸存者参加活动。

来自华沙的欧根纽什•达布罗夫斯基先生说,战后一段时间,他常常在噩梦中度过,晚上难以入睡,经常被恶梦惊醒。那是一段难以忘怀的痛苦经历。他说:“为了不再使这样的悲剧重演,我们必须为和平、友谊和团结而斗争,这是我每年来这里的目的所在。”

其他参加活动的人士也表示,来这里是为了记住历史,如果不去纪念,就会忘记那段历史。记住那段历史是一种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