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猝逝 金正恩大胆夺权(图)

发表:2016-01-25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25日讯】朝鲜金氏家族三代世袭,独裁统治已逾一甲子,不过韩国国家情报院前第一次长罗钟一在将出版的新书中指出,其实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曾经计画建立一个由10人组成的领导委员会来掌理国家,但因金正日猝逝及委员会成员间争权,加上金正恩大胆的决定夺权,才使计画失败。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英国电讯报报导,曾任韩国驻英、日大使的罗钟一在新书中揭露称,金正日原本有意终止共产世界中唯一世袭继承制度,可是金正日于2011年12月猝逝,致使领导委员会的10位成员间争夺权力。

报导中称,当金正日身体仍健朗时,有些亲近者曾建议他任命其中一位子女来继位,这些建议至少有两次被拒绝,并说,国家最好由10个人组成领导委员会来掌理,而金氏家族是名义领袖,同时也是象征性的荣誉职务,对国家的治理并无实权。

但由于些被钦点为委员会的成员间“缺乏互信”,致使金正恩发动夺权攻势。金正恩可说相当拼斗,有一些强力的对手,如祖父金日成的弟弟金英柱,权力很大的继母及他同父异母的兄弟姊妹们。

在罗钟一的这本即将出版的新书中,其主角是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当金正恩才刚上台之时,张成泽是撑起他的左右手,没想到他在2013年12月就被金正恩处决了,主要原因应该是金正恩认为他已威胁到他的权力。

诡异的是在金正日葬礼上扶灵的七人之中,连同张成泽在内,至少五人已被金正恩所处决。

韩国国情院曾透露,有越来越多朝鲜官员对金正恩的领导能力相当存疑,导致金正恩对其核心干部不信任感加深,故不断扩大恐怖统治,除处死北韩人民武力部长玄永哲玄永哲外,也处死国防委员会设计局长马元春与总参谋部作战局长边仁善等核心干部。

自朝鲜脱逃的朴姓高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金正恩行事比他父祖更残酷,将恐惧统治带到新层级。去年5月份,韩媒就曾报导,金正恩上任3年已处决至少70人,是父亲金正日时期的6倍。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