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喜欢的颜色能看出孩子性格,蛮准的喔!(组图)

发表:2016-01-2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性格色彩学是实用心理学的一门分科。色彩心理学家乐嘉在早期的《非诚勿扰》里面担任嘉宾时红了一把,他提出的颜色人格学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喜欢的颜色往往能折射出这个人的性格特点,这也尤其适用于孩子身上哦!因为孩子在性格形成的过程中会逐渐出现明显的偏向成长,他们对颜色的喜好也不会做出遮掩。这样一来,爸爸妈妈可以观察孩子喜欢的颜色,大致把握孩子性格成长的方向,做出适当指引。

1、喜欢蓝色:沉着冷静,逻辑思维强


喜欢蓝色:沉着冷静,逻辑思维强。

很多爸妈都会在照顾婴儿时选择颜色鲜艳的玩具给孩子玩,培养他们的视觉感知。蓝色和红色往往就成为爸妈给宝宝选定的最佳颜色。通常喜欢蓝色的孩子会比较平静,喜欢思考,喜欢有逻辑性的东西。这样的孩子不会喜欢横冲直撞,但爸爸妈妈一定要提高孩子的表达欲望,不要以为他们太听话了,就忽视了他们哦!

2、喜欢红色:直接积极,存在感强


喜欢红色:直接积极。

喜欢红色的孩子会容易横冲直撞,风风火火,就像太阳一样的温暖和积极。但爸爸妈妈要知道,红色比较具有侵略性,喜欢红色的孩子会习惯以自我为中心,好斗,不喜欢听管教。因为他们有较强的办事能力,可能显得急躁,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应该多培养孩子耐心,让他做事考虑周全。

3、喜欢黄色:眼光长远,创新思维强


喜欢黄色:有较强的创新思维。

喜欢黄色的孩子会显得比较与众不同,他们会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在智商上容易有优势。正因为他们比较聪明,所以他们会看得更远,在同年龄段的小伙伴圈子里会比较难以融入,所以爸爸妈妈可以多培养孩子的交际情商,让孩子协调一下生活。

4、喜欢紫色:缺乏自我,注重他人的看法


喜欢紫色:容易压抑自己。

紫色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但紫色是由红蓝混合的,所以喜欢紫色的孩子也有红蓝杂糅的性格,会容易迷失方向。他们会很注重别人的看法,而不断寻找受人喜欢的行为模式。这样的孩子容易压抑自己,所以爸爸妈妈可以引导他们释放情绪,给孩子足够的尊重和支持,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吧!

5、喜欢绿色:小气善忘,顽强但容易受伤害


喜欢绿色:小气善忘,顽强但容易受伤害。

虽然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但喜欢绿色的孩子会比较显得自我,内心深处比较脆弱,害怕受伤害。幸好绿色的孩子治愈伤害的方式就是健忘,有时候哭一哭闹一闹,过一会可能就没事了。这样的孩子不会容易记仇,不过爸爸妈妈应该花更多心思照顾喜欢绿色的孩子,让他们学会大方付出,乐于分享。

6、喜欢褐色和黑色:忧郁自大,情绪起伏大


喜欢黑色系:忧郁自大,情绪起伏大。(以上为网络图片)

如果有孩子喜欢冷门的黑色系颜色,比如褐色和黑色,那幺爸爸妈妈就要注意了。您的孩子可能容易自私任性,还有可能比较忧郁,活在自己的思维世界里。他们的关键词是喜怒无常。爸爸妈妈就要抓起源头,挖掘孩子常常不快乐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症下药”。

看完上面,你的孩子喜欢什么颜色呢?其实,不管是什么颜色,只要我们把握好孩子的成长方向,好好教育,孩子也照样能成为优秀的好孩子。不妨让孩子多结交不同性格色彩的小朋友,在性格碰撞中互相带动,可能会有更好的成长呢!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