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与和尚(图)

发表:2016-01-24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善孝为先。(网络图片)

古时候,有个孝子名叫魏东,他从小就对父母的话言听计从,从来不敢反驳父母的任何话、任何决定。到了适婚年纪,爹妈给他定了一门婚事。他连看都没看女子一眼就答应了,朋友说:“如果女子长相难看你怎么娶回家呀?”

魏东说:“婚姻之事,从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何必去看其长相,难道爹娘还能害我不成。”

他的话一出朋友顿时无语了。

不久他就正式成亲了,发现妻子长相很美,可是就是脾气暴躁,常常辱骂父母,对他更是呼呼喝喝。

父母受不了媳妇的气,就说魏东:“儿呀!你怎么不管管你的媳妇,她就快让我们没有活路了。”

魏东为难地说:“我自幼就没骂过人,更没和人打过架,如今怎么去管教她呀?”

爹娘顿时失望的说:“你真没出息,休了她不就得了。”

这话正好被妻子听见,妻子幸灾乐祸地指着魏东骂:“你个窝囊废,你敢,哼……你敢休我吗?”

魏东看了看妻子,又看了看一脸失望的父母。他立刻写了一封休书递给妻子道:“你……拿着你的嫁妆和行李走吧!”

妻子没想到他来真的,哭了半日,才拿起自己的行李回娘家去了。

妻子走了之后,魏东其实心里很难过,毕竟一夜夫妻百日恩,他有些舍不得,可是为了父母他不得不这么做。

父母很快又帮魏东定了一门婚事,这一次他们找个能干、说话慢声拉语、就是长相很丑的儿媳妇。

魏东依旧没有任何意见地和女子成了亲,心想这个妻子温温柔柔,又能干、家里是一定太平了,父母也会高兴了。

可是不久魏东发现,父母整天对着这个媳妇大骂,嫌弃她干活慢。

妻子哭着向他倾述,希望他能在父母面前替她说说话。

可是魏东看着妻子说:“你别哭了,不管我的父母有什么错,我是绝不会说我父母的。”

妻子听完大哭,唉声叹气说自己命不好,丈夫不会疼爱妻子。

这件事被魏东的父母知道了,他们把魏东叫道面前说:“把她休了吧!笨手笨脚的,让人看了生厌。”

魏东听完惊讶地说:“她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把她休了呀?”

父母听见魏东竟然反驳他们的话,又气又急地说:“你好呀……刚娶了媳妇就忘了爹娘,我们真是养了一只白眼狼。”说完父母抱头痛哭。

妻子不愿意看见魏东为难的样子。哭着说:“你也别为难了,给我一封休书让我走吧!”

魏东突然感觉到了舍不得,妻子虽然很丑,可是对他很温柔,他万般不想把妻子休了,可是又不想父母难过。

就在他为难的时候,有一个游方的和尚从他家门前路过,听见这一家子哭哭啼啼,上前问明白怎么回事后,和尚笑着说:“你呀!你呀!竟不管父母是对是错只会一门心思的愚孝,岂不知道就因为你如此才会闹得家宅不宁,婆媳不和。”

魏东哭丧着脸说道:“大师说的是,可是我不能指责父母的对错,又不想休了贤妻,这让我如此是好?”

和尚嘿嘿一笑道:“你何不随我出家,一切烦恼忧愁就可以通通抛下了。”

他的父母听见和尚的话非常生气地说:“那里来的癞头和尚,在这里胡言乱语。”

和尚笑嘻嘻地说:“你们并不希望你儿子幸福,也不想让他快活,只会一味地难为他,算什么父母?还不如让他随我出家来的快活。”

父母见魏东似乎心动了,他们觉得非常害怕。连忙说:“好了,你妻子也没做错什么,我们不要在这里吵闹丢人了,快回去吧!说完拉着魏东和他的妻子进了屋。”

从那以后魏东发现父母和妻子能够互相隐忍对方的缺点,融洽的生活在一起了,所以他们的日子过得是越来越幸福了。

责任编辑:润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