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穿也要穿!网上现“棉裤预警地图”

发表:2016-01-22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2日讯】受西伯利亚“霸王级寒潮”影响,内蒙古日前录得摄氏零下47.8℃,刷新了19日录得的零下47.5℃入冬以来最低纪录,其中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昨日只录得零下39度的低温。


向空中泼热水,热水马上变成白雾和冰粒。(网络图片)


梨冻成“铁锤”,非常坚硬。(网络图片)


沾水猪皮一碰上铁门,马上被粘住了。(网络图片)

为体现极寒天气的威力,有人在市内实地进行多个小实验。其中包括:1)泼热水,结果热水迅速化成一团白雾,并凝结成多粒冰粒落在地上;2)冻梨变铁锤,极低温度下,梨冻结成一个“硬锤”,用这个梨敲铁钉,钉入木板中,而梨仍是丝毫无损;3)贴猪皮,将一块沾过水的猪皮贴在冰冻的铁门上,结果猪皮被紧紧黏在门上,要出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可把它撕下,但仍有一部分残留在铁门上……

对此,有网民笑言要用舌头舔一下门,随即有人回应指“我有相熟的医生介绍”,调侃该网民将有生命危险。看过片段的网民大都只有一个反应,就是表示“很冻”、“非常冻”,甚至称“看得我不想出门”、“寒冷程度直逼北欧”。

由于气温急降,有网站特意制作一张“棉裤预警地图”,除了预计本周末至下周一的气温,更附有不同数量的棉裤及秋裤(打底裤),提醒民众要穿多少条裤子才足以保暖。


按图所示,东北地区民众要穿5条裤子才够。(网络图片)

从地图所见,东北地区如黑龙江、吉林等地预料温度最低,达摄氏零下28度,建议除了一条秋裤外,还要多加4条棉裤。而在华北、新疆、宁夏、山西等地,地图预料气温会跌至零下28度至零下12度,建议民众多穿一条棉裤即可。

四川、陕西、河南等中部省份则约零下12度至0度,一条棉裤足以保暖;在华南地区,由于寒流影响未有如其他省份般严重,气温有8至16度,故地图建议一条秋裤就足够。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