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破27美元/桶 全球股市熊气弥漫

发表:2016-01-21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1日讯】美东时间1月20日,美股低开,盘中道指最多曾下挫超过560点。接近收盘时,因技术性因素与生物技术股上涨,带动美股跌幅收窄,纳指还一度转涨。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8.93点,报15,767.09点,跌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95点,报1,859.38点,跌幅为1.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6点,报4,471.69点,跌幅为0.12%。

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令周三油价大幅收跌。纽约2月WTI价格跌1.91美元或6.7%,收于每桶26.55美元,创2003年5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3月布油跌88美分或3.1%,收于每桶27.88美元,为2003年11月24日以来最低收盘价。而能源板块也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

1月20日早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宣布,受食品与汽油价格下跌影响,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降0.1%。但扣除食品与能源不计的核心CPI增长0.1%。名义CPI低于预期,核心CPI符合经济学家预期。2015年全年美国CPI增长0.7%,为50年来第二低值。

周三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受亚洲市场下跌以及原油价格再创新低影响,当天欧股收盘亦大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3.22%,报2883.00点;德国DAX指数收跌2.84%,报9389.8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3.39%,报5677.80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3.47%,报4123.80点。矿业板块承受重大抛压。

亚洲股市周三也收跌,主要股指均已下跌1%以上。受经济增长前景以及原油价格下挫影响,全球市场情绪仍然低迷。日本股市首当其冲,日经指数周三下挫4%,较去年6月份的最高峰已下跌超过20%,标志着该指数进入熊市区域。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原因之一,是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受不稳定的暖冬气候与供应增加影响,预计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至少会持续到2016年下半年,并警告称原油市场可能“淹没在供过于求中”。该机构在月报中称,反常的暖和天气与供应增加将令原油市场继续供应过剩,这一局面至少将持续至2016年后期,并可能将油价推落至当前的12年低点下方。

IEA在报告中还写道:如果伊朗将原油产量提升至60万桶/天,将让2016年全球原油市场“泛滥成灾”。对于油价走势,IEA表示:“虽然随着非欧佩克产出下降,下半年库存累积的速度将会放慢,但除非发生其他变化,原油市场可能被过剩供应淹没。因此我们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油价将会继续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10美元或1.6%,收于每盎司1106.20美元,为1月7日后最高收盘价。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