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图个心安理得

发表:2015-12-26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就图个心安理得。(网络图片)

有时很烦,也不知烦什么?想想人生毕竟过的是心情,生活只是只个心态,随其然,生活何其烦,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趟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经过一些事,才知道经验;阅过一些人,才知道历练;读过一些书,才知道财富;过了一辈子,才知道幸福。多一点快乐,少一点烦恼,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生活怎么样,自己放调料,自己开心自己乐。

心若不在,何必强留,人若不爱,何必强求,扛着锄头耕耘属于自己的土地,才有丰收的惊喜,揣着炙热留给心窝里有你的人,才有挚爱的美丽,无论爱情还是友情,自作多情不是暖,相濡以沫才是春,很多的烦恼,源于内心不够硬不够狠,习惯去周全一切,却忘了自己也会委屈,忍痛去成全一切,却忽略自己也会难舍。

情虽看透,却不忍离开,事虽看清,却耿耿于怀,这一生,最无法预见的,是遇见,不知哪一眼,就是开始,这一生,最无法告别的,是离别,不知哪一眼,就是诀别,多少的不分离,最后被时间打磨成了不联系,多少的难忘记,最终成了后会无期成了一个谜,无怨无悔的陪伴,谁却视而不见,心甘情愿的在乎,谁却熟视无睹。

人,都重情重义,心,却不堪一击,学会拿起,学会放下,学会让一切随心,随意,随缘,且行且珍惜,对待感情,要有自知之明,千万不要自作多情,有的人因为太重要,便选择做朋友,因为朋友永远比恋人走的远,有的人因为得不到,便假装不想要,因为赤裸裸站在感情面前,只能丢掉骄傲。

总是顾及别人的感受,谁又能懂得你背后的难受,总是放不下不值的感情,谁又能感激你多余的牺牲,一个人若不够狠,爱散了仍不离不弃,对自己有多残忍,一颗心若不够硬,心乱了还优柔寡断,对心灵有多黑暗,心太软的人,心最真,但活得最累,任何伤害都能让心大病一场。

事本看清,却总耿耿于怀;情本看透,却总不忍离开,拿得起,却伤不起,放不下,却伤自己,也许爱过了,才懂心如此脆弱,痛过了,才知事别无选择,对于纠结与不舍你可以不忘,但一定要释怀,真正的大心境,并非放弃后的坦然,而是割舍后的无意,人心的成熟,不是因为能拿得起放得下,而是因为放下的,就不再拿起。

缘分,缘来缘去古至今,谈之若素诗歌吟。相逢是缘亦为分,缘定三生属命运。天涯之遥何其甚,银河难阻两灵魂。一则求远宁舍近,千里迢迢赶投奔;二则视财如土粪,情坚意定堪比金;三则奋然不顾身,千古绝唱天地震;四则并蒂心连心,两情厮守如青春。除却巫山不是云,缘来缘去皆随君。

简单,是人生的至境。小时候的欢乐,是单纯带来的。长大后的痛苦,是复杂给予的。越长大越孤单。小时候,在没人的地方,我们可以很快乐,因为有花草作伴。长大后,越在人群中,我们越感到孤单,因为人心叵测。简单,是人生的大彻大悟。无欲无求无失望,来去随缘少徒劳。简单,是最大的快乐。

不懂珍惜,守着金山也不会快乐;不懂宽容,再多的朋友也终将离去;不懂选择,再努力也难以成功;不懂行动,再聪明也难以圆梦;不懂合作,再拼搏也难以大成;不懂积累,再挣钱也难以大富;不懂满足,再富有也难以幸福;不懂养生,再治疗也难以长寿。懂爱的人,才知道珍惜,懂心的人,才知道可贵。

一辈子不长,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想要的平凡生活,你是谁,并不重要,谁是谁,也不重要,生命宝贵,别太浪费,不要把太多的人请进生命里,也不要指望许多人看得惯你,不懂你的无需解释,真懂你的不必解释,做事,问心无愧就好,做人,心安理得就行,只要情是真诚的,就爱得无怨无悔,只要心是干净的,就活得有滋有味。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人生,说到底,活的是心情。人活得累,是因为能左右你心情的东西太多。天气的变化,人情的冷暖,不同的风景都会影响你的心情。而他们都是你无法左右的。看淡了,天无非阴晴,人不过聚散,地只是高低。沧海桑田,我心不惊,自然安稳;随缘自在,不悲不喜,便是晴天。

人生的诸多烦恼,其实源于自己。风的摇曳,是一道自然的风景,无需牵强;雪的飞舞,是一页自然的诗词,无需奢念;心的悸动,是一抹自然的情愫,无需过多地在乎。每一天,是一种终结,也是一种开始。无论过去多么美好,都将成为过去;无论现在多么不好,谁都在经历。给自己一个微笑,人生处处是阳光。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