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头发莫名遭强剪 老师回复气炸家长(图)

发表:2015-12-09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市第六十二中学高一女生王某被老师剪得七零八碎的头发。(图片来源:长城网)

【看中国2015年12月09日讯】近日,唐山市第六十二中学高一女生王某在晚自习期间,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强制将头发剪得七零八碎。事后,班主任不但没解释原因,还通过一系列的手段,对学生进行恐吓和思想攻击,让孩子产生恐惧,甚至出现轻生等念头。 

大陆媒体报道,据学生家长陈女士介绍,11月10日晚,女儿像往常一样去学校上自习,期间被班主任宋某叫到办公室,强制将其头发剪掉,并命令王某拿扫帚把剪掉的头发打扫干净,孩子只能忍辱含泪照做。

“那天晚上,老师来个电话,说把我闺女头发剪了。”陈女士说,当她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涉事老师早就已经离开,等着她的几位校领导表示:“老师做的确实有点过分”,希望她“理解一下”,是因为“管理的严”,天太晚了,第二天再解决吧。无奈,她只能带着孩子往回走。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缘由,没等到第二天,回家的路上,陈女士就拨通了女儿班主任的电话,“没想到她居然对我说‘不就是把你家孩子头发剪掉了吗?不是没把你家孩子脑袋剪掉吗?’还说‘把孩子当人看才管,你以为谁爱管咋的?’”陈女士气愤表示,不但如此,通话时老师的丈夫接过电话,对其进行了辱骂和恐吓。

后来在陈女士的要求下,双方约在学校见了个面。“我说给个说法,没想到对方态度强硬,说‘就剪了,咋办吧?’一点错也不承认,不了了之就走了。”看着泪流满面的女儿,陈女士说,自己也搞不懂,班里还有其他孩子也都是长头发,老师为啥单单要对自己的孩子“动刀”?

接下来日子里,陈女士几乎天天往学校、往教育局跑,希望有个说法。“教育局说已经责成学校调查,让当事老师停课作出书面检查,但这都半个月了,学校和老师都没个说法。孩子都有恐惧症了,刚开始还总喊着要自杀,见了老师就害怕。但是没法,孩子上学还得去啊。”

可是,陈女士说,让自己没想到的是,女儿到了学校,校方又找到孩子录口供、谈话,班主任甚至通过一系列的手段,对孩子进行恐吓和思想攻击。“一系列做法让孩子精神、身体受到极大伤害的同时,导致孩子心灵产生极度恐惧感,情绪无法稳定,每天头疼不止,无法认真学习,产生了轻生和离家出走等念头。”

那么,事情的真相是不是如陈女士所描述的这样呢?在陈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丰润区教育局,见到了副局长孙善东。针对此事,他说:“首先,老师对这个孩子剪头发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对老师也进行了严肃地批评;同时,也责成老师停课几天,写出书面检查。”他告诉记者,现在教育局已经责成学校进行调查,但是目前还没有最后结论。

为了进一步还原事件真相,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涉事学校进行采访。接待记者的一名崔姓老师以权限不够为由,拒绝向记者透露过多事件经过,将记者带到一处会议室等待学校领导。就在这个房间对面的墙上,一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警句,格外醒目,这是国学大师启功对“师范”的解释。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记者见到了校长刘治水。“一个是你们的有效证件有没有?另外一个是你们的‘采访许可证’有没有?我们这边宣传部有统一要求,企事业单位如果需要接待新闻媒介的话得有他们那边的许可。”这是他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当记者配合将证件交由其查验后,他以没有“采访许可证”,需走“正规途径”为由,拒绝采访。

11月26日,记者向中共唐山市丰润区委宣传部发出《采访核实函》,希望其协调唐山市第六十二中学,针对事件的前因后果给予正面答复。除发函第二天,收到宣传部一位领导的确认电话,截至12月8日发稿,记者始终未收到校方的任何回复,学生家长也表示他们仍在等待一个说法。


位于唐山市丰润区平安路的唐山市第六十二中学。(图片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