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舞会揭秘 周恩来一入舞厅 女演员一拥而上(图)

发表:2015-12-08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舞会是中共顶层官员的最大“娱乐项目”。(网络图片)

中共建政后,中南海舞会是中共顶层官员的最大“娱乐项目”。有文章揭示,周恩来一入舞厅,女舞蹈演员就会一拥而上;而毛泽东,最有兴趣的活动是“周末舞会”,跳到累了就会领其中自己喜欢的一个,到旁边房间“休息”一到一个半小时。

9月17日,香港凤凰网刊载署名崔维聪的文章,介绍上世纪50年代参加中南海舞会经历的场面。作者曾为中共军队战友歌舞团作曲家。

文章称,1955年元旦过后,中国新年来临。除夕当天上级传达命令,要求当晚的演奏一律穿便服,没有便衣的,要抓紧时间上街去买,钱不够的可向财务借支。作者就是没有便衣的一个,那天中午赶忙在东四商场买了一件春秋穿的布料中山装上衣。

当天下午4点半乐队食堂开饭,5点就赶到排练室集合。在那里,军区保卫部乔科长、文工团总团保卫干事及乐队领导,一起检查了他们准备携带的所有乐器、乐器盒、乐器套等。乐队的班组长还相互进行了检查,连队员穿的大衣和内衣的衣兜也翻了个遍,水果刀、指甲刀、打火机、火柴等都被掏了出来,不准带在身上。

检查结束后,执行演奏任务的20多人,加上从舞蹈队、合唱队挑选出来的七八位女演员,于6点多钟登上了在大门外停着的一辆破旧大轿车(事后知道是中南海管理局的车)。车子开了一会儿,便到了中南海西门。经过警卫简短的盘问,车子从西门一直往东,开到了南海边停下。

作者一干人下车后,被领进了门楣上方挂有“春藕斋”匾额的大房子,是一座大约200平方米的长方形古建筑。陪同前来的军区保卫部乔科长神秘地对大家说,这里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居住的地方,他们当晚的任务,就是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中共中央顶级首长们服务。

该团的领队李湘林队长告诉大家,他们能来这里“执行任务”,是周恩来亲自推荐的。

文章记述,晚上6点3刻左右,陈毅、贺龙等率先走进舞场;大约刚过7点,朱德与康克清到达,乐队演奏开始。9点半左右,小舞台对面的门突然打开,刘少奇和王光美进入春藕斋。演奏人员从晚上17点到凌晨4点,不停地演奏了长达10个小时。

大约晚上10点多钟,周恩来突然从侧门进入舞厅。邓颖超不喜欢跳舞,所以没有跟来,歌舞团选来伴舞的几位女舞蹈演员便一拥而上,争着和周恩来跳舞。

23点40分左右,毛泽东从北门走进春藕斋舞厅。文章描述,毛泽东第一场舞是和江青一起跳的。江青当时还没有担负什么公职,又很少与新闻媒体接触,所以这个名字知道的人并不是太多。江青虽然是个跳舞高手,但在跳舞中很少笑容,很少说话。伴奏人员直观感觉,毛泽东和江青的舞跳得并不是很协调。

毛泽东和江青跳了一曲之后,就与文工团舞蹈队和歌唱队的女队员跳。作者发现毛泽东与女兵跳舞协调,而且不断地交谈和询问着什么。

毛泽东在舞会上的女人

给毛泽东做过22年专属医生的李志绥,1993年在美国开始透露他所了解的毛泽东。美国蓝灯出版社(RandomHouse)特派中国问题研究专家、美国女作家石文安(AnneThurston)前去采访并整理成书,书名为《毛泽东的私生活》。

书中介绍,李志绥到中南海不久就发现,毛泽东有很多女人。起初毛找女人要瞒着江青。“毛泽东主席办公室”主任叶子龙(毛的同乡,湖南浏阳人;后任北京市副市长),就住在毛的隔壁,毛的女人预先被藏在叶子龙住处,待晚上江青睡熟,毛打电话叫叶子龙送人过来。后来毛与江青为此闹翻,毛一度公开与一个女人住在一起。在性生活上,毛对江青兴趣不大。

毛最有兴趣的是“周六舞会”。这种舞会几乎专门为毛准备的,因为舞会上除了毛,大都是女性,他们的特点是年轻、漂亮,政治上忠诚可靠,而且文化水平不高,多是文艺团体的演员。

她们依次邀请毛泽东跳舞,毛跳到累了就会领其中自己喜欢的一个,到旁边房间“休息”一到一个半小时。

在女人上,毛并不避讳李志绥。李与毛的很多女人都很熟,包括后来的张玉凤。一则李志绥寡言少语,从不插嘴;二则毛经常与李志绥讨论男女阴阳互补之说。

书中介绍,毛很相信道家的房中术,认为用女人的“阴”可以补他下降的“阳”。他在晚年一直研究和练习道家房中术,在性事之前,毛要和他的性伴侣一起读道家的房事经书。后来毛得了性病,传染给了他的女人们。李志绥还要给那些女人治疗。在毛患性病期间,毛还坚持要和别的女人有性事,至于传染与否,毛从来不管,反正有李志绥去治疗。

李志绥发现,五十年代的江青比毛更孤独。她没有工作,没有朋友,没有可以谈心的伙伴,更没有权力。她除了是主席的夫人,什么也不是。而她的主席丈夫很少理她。因此她愈发有坏的脾气。包括李志绥在内,毛的“一组”人员很少有人喜欢她。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