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柯俊雄病逝 曾饰抗日名将张自忠(组图)

发表:2015-12-07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马影帝柯俊雄在影片“英烈千秋”中饰演抗日名将张自忠,银幕硬汉形象深植人心。

【看中国2015年1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立明综合报导)金马影帝柯俊雄6日晚间肺癌病逝,享寿70岁。他演出经典电影无数,尤其是1974年在影片“英烈千秋”中饰演抗日名将张自忠,银幕硬汉形象深植人心。


柯俊雄在影片“英烈千秋”中饰演抗日名将张自忠。

“英烈千秋”以抗日名将张自忠生平为故事主轴,由演员柯俊雄、甄珍任男、女主角,自喜峰口战役起述,演绎到张自忠殉国。张自忠于七七事变爆发后,曾代理冀察政务委员会委员长与北平市长,之后担任国民革命军第59军长,与33集团军总司令兼第5战区右翼兵团司令。曾参与临沂保卫战、徐州会战、武汉会战、随枣会战与枣宜会战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阵亡的最高将领之一。

柯俊雄,原名柯俊良,高雄人,1945年生,从50年代的台语片开始从影,屹立于台湾影坛。1967年主演“寂寞17岁”,获得第14届亚洲影展最佳男主角。1974年柯俊雄在影片“英烈千秋”中饰演抗日名将张自忠,以此片获得第二十一届亚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奖,为其演艺事业再创高峰。


柯俊雄出席金马50颁奖。(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柯俊雄早年在电影演出中著名作品有《英烈千秋》、《八百壮士》《黄埔军魂》等片中爱国将领形象深受观众喜爱。随后分别以1978年的《黄埔军魂》、与1999年的《一代枭雄--曹操》2度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成为双料影帝。2004年由国民党提民当选立委,但在2008年落选后淡出政坛,近年多拍摄本土电视剧,如《廉政英雄》、《父与子》、《风水世家》。

2014年柯俊雄发现罹患肺癌,今年原定加入导演好友林清介的新片《奇幻同学会》演出,但6月因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只能忍痛放弃演出。日前传出因肺癌恶化住进加护病房,昏迷10几天后好不容易清醒,未料6日晚间就传出噩耗,病逝于内湖三总,享寿70岁。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