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天人合一”理论(图)

发表:2015-12-07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家学说,将人体认为是一个小宇宙。(图片来源:Pixabay)

道家学说,将人体认为是一个小宇宙。

人体的微观结构和运行原理和宇宙是一样的,现代科学发现《易经》的六十四卦是人体基因的运行原理,同时又是宇宙的运行原理,人体基因的运行原理与人体外在的宇宙一模一样,这就是中国文化“天人合一”学说的本质!

因此,观天象就知道人间的动态,所谓:天垂象示吉凶。

人体的免疫系统

人体有完整的免疫功能,侵入人体和人体产生的一些不好的东西,自己的免疫功能就会消灭掉和自然排除那些废物多余的物质,这叫“新陈代谢”。人们不知道的是,宇宙是一个高级生命体,其本身也有这种与人体一样的免疫功能,这个机制自动的清除那些宇宙垃圾的时候,道家把这个叫“损有余而补不足”。其实,宇宙的新陈代谢,其运行规律与人体一模一样。

宇宙的大劫难(新陈代谢)

人们说的宇宙大劫难,其实就是宇宙这个庞大身体的大面积的新陈代谢。“损”的都是那些有害的败物,这个“损有余”的同时还会“补不足”,“补”的都是新能量、好东西!这就是我们观察到的宇宙星系大爆炸和星系重新组合及大量新的星系诞生的奥秘。地球是宇宙中的一个粒子,宇宙的新陈代谢体现在人间就是我们看到的人间政治包括中国政坛的大变动,这就是“天人合一”学说的现实体现。

很多人都不相信善恶有报的道理,认为是迷信,其实,那是更高的科学,是宇宙这个生命体“损有余而补不足”的依据,这个机制就像人体的免疫机制一样,消灭的都是那些有毒、伤害细胞的败物,绝不会伤害身体的有益细胞,宇宙也一样:宇宙的免疫机制造成的新陈代谢,绝不会伤害宇宙中,善良和正义的生命!

理清这个道理以后,人们就会明白:人除了做好人,别无出路!人的自救,唯一正确的道理就是做好人、做君子。否则,就会被宇宙的免疫机制淘汰掉:自作孽,不可活!善恶有报,是责任也是因果,知错就改,没有任何条件,人做什么都是为自己做。如果明明知道自己错了,还要讨价还价,就像人吃了有毒的食物不知道赶紧洗胃,还装着津津有味的自欺欺人一样,这不是精明而是愚昧和无知的!

生命是平等的,天道唯公。人知错不改而变本加利却又无力偿还的时候,也就是人不治而天道律法治的时候,这也就是中外宗教所谓的大劫难,善恶到头终有报罢了!

天人合一之根本

宇宙运动是有规律的,能顺应宇宙的规律就是老子说的大顺。所谓大顺,我们面对的万事万物都是宇宙规律运动的结果,是宇宙规律因果之必然。既然是必然就要顺其自然,不能顺其自然就是和宇宙规律对抗而违背自然规律。

能在顺其自然的过程中,放弃一切人心执著、欲望与观念而顺应者,就是在主动净化自己的思想与身体,逐步同化宇宙更高境界的道理了,这就是修道的基本原理。而宇宙规律也就是宇宙精神体现的法则,体现在人间的道德标准就是本性之善,理性之真与坚守信念坚如磐石的大忍之心,真、善、忍三字就包含了中西传统文化与道德内涵的一切因素!

宇宙法理体现的不同境界与层次的法则与道德标准是上下贯通的,上升与下降是个人的道德修为决定的,这就是宏观的“天人合一”学说的根本。

现代人言行完全违背了本性之善与理性之真,不知道容忍宽容的可贵!那些放弃人的私心杂念而清心寡欲、修心向善的修炼者,成了人们可望不可及,甚至是嘲弄与迫害的对象,唯物哲学与阶级斗争哲学,主导整个人类社会违背宇宙精神与法则的结果是什么?

看看眼前整个人类呈现的物欲横流与道德沦丧,那些已经发生及未来必然要发生的那些事就一目了然了,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人类必须从返克己反省、修心正意的正道,重精神层面的净化与升华,以做好人为起点的不断同化宇宙更高境界的道德标准而攀升,踏上返本归真之途!

每一个生命都有他的来龙去脉,从生命的根本与本质而言,重德修心、与人为善的修炼才是每一个人过去、现在及未来的唯一出路。

责任编辑:镶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