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揭习近平巴黎不开心内幕 传有人要下台(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2-06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爆出习近平出席巴黎气象变化大会不开心内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巴黎世界气象变化大会峰会的一些不被人知的内幕陆续爆光。外媒披露,习近平离开巴黎并不开心,主要是因为外交部疏忽没安排去巴黎恐怖袭击地点为遇难者献花和默哀。江派在中共外交系统多有党羽,其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杨洁篪早就被指官位不保。

世界气象变化大会11月30日幕,至12月11日结束。开幕日有百名各国领导人出席峰会,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出席会议。

不过,据法广网4日引述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在离开巴黎时并不开心,一脸阴沉,陪同的中共外交部高官更是一个个敛声屏气。报导说,习近平的不悦是由于中共外交部再次出现重大纰漏和失误。

在世界气象变化大会开幕前夕,巴黎多处曾遭到恐怖袭击,致逾百人死亡。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都去了现场献花表示哀悼,但中共外交部完全疏忽了安排习近平前往巴黎恐怖袭击地点为遇难者献花和默哀。

报导称,习近平对此大为不满,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失误”,批评外交部对活动安排“有问题”,“不能够相机应变”。

今年9月习近平访美,中共外交部据报为此准备了一年之久,甚至在访问前夕,习近平还派出两名分管外交和安全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孟建柱赴华盛顿作前期安排,但习访美期间还是出现了访民拦车等多处“节外生枝”。据称习近平对外交部的有关访美内部报告非常生气。

港媒《争鸣》杂志2014年1月号曾报导,中共外交系统多年由江泽民人马把持,似乎让习近平感到不快,这批江系人马如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等。杨洁篪曾任中共外交部长,2013年3月被卸职,转任中共国务委员。同年8月,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

当时的消息称,杨洁篪已向中共中央作了渎职检查,承认任期内放任腐败,违规事件不断发生,部门党纪、政纪涣散、作风堕落等,提出引咎辞职。

港媒《前哨》杂志12月号报导说,习近平对访美出现问题,中共外交部等部门懒惰懈怠、疏忽大意等非常生气,要进行追责,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官位难保,可能要提前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