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罗瑞卿子为何呼吁习近平解体中共(图)

作者:李善 发表:2015-12-05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瑞卿儿子罗宇呼吁习近平带领中国走向民主。

【看中国2015年1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善采访报道)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日前在港媒《苹果日报》发表题为《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的文章引关注,因为这位具有红色背景的“红二代”虽然身在美国,却对现任中共国家主席隔洋喊话,希望他废除一党专政,带领中国走向民主。

熟悉罗宇的《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告诉《看中国》,罗宇对习近平是善意的呼吁。他透露,罗宇在他的书中曾写过,他支持习近平反政变,因为江曾周薄要杀习近平,习当然要先杀他们。他透露,罗宇在写这封信之前,曾和他谈过他的想法。

12月3日,罗宇在港媒发表的文章指出,习近平能够成功上位得来不易,是因为他成功粉碎了周(周永康)、薄(薄熙来)政变的阴谋,才能坐上高位。但全党都腐,无官不贪,习近平真要反腐,唯一的办法是有序的、逐步令中国走向民主。他还指出步向民主所具备的基本步骤,包括解除报禁、党禁、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然后实行民主选举、政治改革,让中国走向民主。

现年71岁的罗宇,是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次子,他曾任职中共总参谋部,1988年授大校军衔。为何具有红色背景,曾官居显赫地位的罗宇突然关注中国的民主发展。《开放》杂志金钟告诉《看中国》记者,相信罗宇是出于善意,希望习近平能带领中国,在他执政的时候,令中国有变天的机会。

江曾周薄要杀习 习当然要先杀

金钟透露,前不久,罗宇在香港出版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虽然这本书原本是习近平上台前已经写好,他建议罗写一个后记。罗宇在后记中写道:“我支持习近平反政变,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要杀习近平,习呢,当然要先杀它们,现在的问题是粉碎了政变之后,中国向何处去?一个比当年国民党还腐败的共产党,有没有可能变的清廉?最后他说,唯一的出路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

他说,罗宇在写这封信之前,曾和他透露过自己的想法,他自己对罗宇的想法及观点都表示支持。他认为,现在有不少人都有这个期望,希望习近平透过反贪腐打老虎的运动,建立足够威望和权力时,可顺势推动政治上的改革,领导中国走向民主。

罗宇言论代表期盼中国民主声音

金钟认为,罗宇的言论代表了这部分人的愿望:“当然这部分人在中国大陆有、在海外也有、香港、台湾都有,这些人我不具体说有多少,但是很多很多。希望中国民主化,中国进步,不但只是经济繁荣,还要实行民主制度。这才是一个真正的现代化的国家。所以罗宇的思想表达出了我们的愿望。”

罗宇毕竟具“红二代”背景,为什么还会主动要求习近平解体独裁的中共政府。金钟表示,罗宇小时候和前中共领导人林彪的儿子林立果一起玩,一起成长。由于毛泽东为扶持林彪上位,于是就“牺牲了”罗宇的爸爸罗瑞卿,把他打成“反党分子”被整肃多年,小小年纪的罗宇已经吃尽了苦头,罗宇因为文革期间他父亲被打倒,他也坐了5年牢。但林彪虽能成功上位,最终也落得要逃命的地步。金钟认为,这一切,都令罗宇对中共的体制有不少的思考和反省。

罗宇不想中国陷入中共的黑窟窿

时事评论员武宜三告诉《看中国》记者,罗宇年少时,爸爸被打成“反党分子”,被批判、被斗争,他自己也被打称“狗崽子”,到“文革结束”后,他才有机会当兵,最后晋升到总参、大校,装备部部长的位置。罗对“红二代”炒卖军火、贪污、谋私看不惯,与贺龙的儿子、邓小平的女婿发生了矛盾。1989年中共开枪屠杀学生:“想不到共产党用军队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他对这一点非常不满意,他是属于比较开明,看不惯共产党黑暗,才毅然跟共产党脱离。”

他认为,罗宇给习近平写的信讲的“很在理”,是把西方的社会制度介绍给习近平,还劝他带领中国走民主宪政路,他才是一个伟大的人物,才能名垂千古。否则,就是没有完成历史的任务:“他确实讲到了共产党、一党专政的弊端,说到中国如果要有前途的话,就必须完成那几个目标,废除一党专政,开放言论、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等,我们中国应该要走这条道路,而不能坚持党领导军队,国家才有可能不出现大乱的局面,不再出现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政变的事。”

他说,罗向习近平喊话,希望习近平听他的“哥们”的劝告,带领共产党走政治改革,“不要在共产党的专政黑窟窿里面钻不出来。”

“红二代”期盼中国走民主路,是不是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早就破产,武宜三认为,共产党现在已经能完全没有理念、信念:“现在谁还相信毛泽东思想,谁还相信马列主义,他们现在都是抓权、抓钱、搞女人。”他认为,罗宇之所以有民主思维,也是受西方民主制度薰陶和影响。

罗宇在文中称呼习近平为“习老弟”,还和他“拉家常”:“你当了最大的官,我仍称你为老弟,很多人说不合适。我则认为,如果你听得进去,中国在你的治下还有希望。”

金钟透露,因为罗宇父亲和习近平的父亲都是中共的第一代,而且是第一线的领导人,他父亲的地位比习近平父亲还高,他自己也比习近平大9岁,所以他有资格称习近平是“小老弟”。他认为,由于罗宇特殊的身份背景,相信他写给习近平的信,能在社会上起到正面作用,引发人们对中国走向民主道路议题的思考。

另外,罗宇早前在香港出版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他在推介中写道,我对共产党、共产主义,从拥护到怀疑,到彻底抛弃,用了半生时间。文革之后,我想这架机器是出了问题,但还想把它修好。“六四”之后,我知道根本没可能修好,只能把它彻底砸烂,我无力砸它,只能逃跑,否则就会被它吞噬。共产党是架可怕的机器,它无情地吞噬著敌人,也无情的吞噬著自己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