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事关李克强 崔龙海遭流放(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1-26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龙海和江派常委刘云山会面(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朝鲜一向因为它的封闭而与正常国际社会格格不入,金正恩上台便大开杀戒,也令这个国家笼罩一丝血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近期缺席多次重要活动,有消息称崔龙海被流放农场受“革命教育”。日前,日媒披露,崔龙海被下放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有关。

崔龙海没有邀请到李克强访朝 金正恩发疯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5日报道披露,金正恩今年派遣崔龙海参加9月3日的北京阅兵,但是崔龙海没有完成金正恩交给他的使命。金正恩安排给崔龙海的使命是,邀请李克强访问朝鲜,并且出席10月10日在平壤举行的劳动党建党纪念活动。据悉,金正恩自信地认为,邀请习近平访朝的确有点难度,邀请李克强或许会成功。

但是习近平方面拒绝了崔龙海对李克强的邀请。中国方面担心,李克强代表中国访问朝鲜期间或者之后,朝鲜会发射长距离弹道导弹或者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报道称,遭到拒绝后,退而求其次,崔龙海还邀请排中国权力序列第4位的中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访朝,因为俞正声的政协负责包括朝鲜族在内的少数民族事务。但是中国方面仍然拒绝了崔龙海的邀请。

虽然金正恩在10月9日会见了访朝的中国权力序列第5位的刘云山,10月10日两人也一起出现在了阅兵主席台上。但是,金正恩内心深处已经有了伤疤,金正恩感觉自己的权威被无视,于是金正恩将这一切怪罪在没有完成使命的崔龙海身上。

崔龙海参加北京阅兵 私下跟刘云山交换意见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5日报道称,崔龙海9月3日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阅兵,他是从平壤出发经过辽宁省沈阳市,然后到达的北京。在北京的一天半时间里,崔龙海和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权力排名第5位的中共常委刘云山等中共方面人士就“改善冷淡的中朝关系”交换了意见。

今年9月14日,韩国《中央日报》援引北京外交消息灵通人士信息称,崔龙海出席北京阅兵式,并没有提出与党和外交部等相关人士会面。但是,中共方面派遣了党政人士前往辽宁省沈阳市迎接,在外交礼仪方面花费了不少心思”。

有北京观察人士表示,崔龙海曾在辽宁逗留,这个消息很敏感。因为辽宁一直是中共江泽民集团长期盘踞的地方,而网络上也流传金正恩不去北京阅兵是因为周永康被判刑,而朝鲜此前跟江家帮走的很近。金正日生前,曾前往中国进行“托孤”,周永康是金正恩获接班人地位后公开会晤的首名中共高层。

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应于10月9日起率团访问朝鲜。大陆“政知局”披露:在近年来的中共高层中,刘云山是一位与朝鲜有较多交集的领导人。当他担任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职务时,就曾多次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向朝鲜客人通报中共十七大情况,也接待过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朝鲜血海歌剧团到京举行朝鲜传统革命歌剧《卖花姑娘》中国巡演,他也到场观看演出,并会见了朝鲜文化省副相、血海歌剧团团长崔昌日和主要演员。

在其升任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刘云山不仅会见了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还在2014年12月17日亲自前往朝鲜驻华使馆,出席金正日逝世三周年纪念活动,以中共中央名义送了花篮。

中国问题专辑杨光对《看中国》表示:刘云山访问朝鲜,这个说明金正恩自己告诉了全世界,他和中共江泽民集团的亲密“小兄弟”关系。

崔龙海在北京遭遇习近平冷落

在举行阅兵式的9月3日,中共当局将崔龙海安排在了天安门城楼最前排的右侧最末端,远离主席台中心。阅兵前后,习近平、李克强等频频接见外国来宾,唯独没会见这位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

崔龙海原计划4日回国,突然提前一天于3日下午就回国,在北京只停留一天,是所有来宾逗留时间最短的一位。

有外国媒体曾猜测崔龙海会向习近平转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口信,但他根本没机会和习近平单独会面。外国传媒形容,崔龙海实际上是“空手而归”。

习近平上台后,就着手调整对南北韩政策。他去年7月访问韩国首尔,但迄今未踏足平壤,打破了中共领导人出访朝鲜半岛“先北后南”的传统。习近平还在访问期间宣称: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这就意味着改变以往对北韩一边倒的政策。

朝中关系受2013年2月朝鲜的第三轮核试验及当年12月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处决等影响而陷入僵局。在朝鲜第三轮核试验后,习近平当局同意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由此引发朝鲜的不满。

崔龙海或东山再起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5日报道称,崔龙海并没有被彻底肃清,他还有东山再起的可能性。有消息通称,崔龙海目前还在平壤,正在接受“思想教育”。

另据《韩联社》报道称,据韩国国家情报院11月24日披露,崔龙海很可能因承担白头山发电站竣工前塌方漏水的责任而被下放到集体农场。

韩国国会情报委干事李喆雨议员和辛京珉议员在出席11月24日国会情报委全体会议听取国情院报告后转述,崔龙海最近就“重视青年”政策与朝鲜国防委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出现分歧也是崔龙海被贬的原因之一。据国情院推测,与2013年被处死的前二把手张成泽相比,崔龙海所犯错误情节较轻,官复原职也不无可能。

崔龙海曾于2004年因涉嫌贪腐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受“革命教育”,1994年也因贪腐问题遭到贬谪,但两度东山再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