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8000亿元非法流往海外(图)

发表:2015-11-25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汇率被市场持续看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5日讯】“中国公民似乎愈发失去对人民币坚挺的信心,从今年被警方发现的、向海外大规模非法汇款中可以看出这一点”,《法兰克福汇报》11月21日金融版一篇文章在开头这样写道。文章援引中国媒体周五报道称,发现了170起地下钱庄洗钱、跨境转移资金的案件,涉案金额达8000亿元人民币。

很多中国富豪在海外置业

“官方规定,中国公民每年只有5万美元的外汇兑换额度。尽管如此,在颇受中国人欢迎的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温哥华,当地的房地产价格强势上行,买家大部分是中国人。在美国,中国人早已是最大的外国买家团体。鉴于中国资本的数量之大,海外银行也常常为这些转帐提供帮助。而且这些中国顾客海外转帐的原因并非总是因为这些钱是在中国靠受贿非法所得、要来洗白。鉴于中国出口走弱,很多中国人认为,北京中央政府会让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贬值。”

“18年来的首次下降”

“在很长时间里,德国对中国的出口一直上涨,然而今年却面临1997年以来的首次下降","明镜在线"在周六的文章里援引路透社消息这样写道。今年1月至9月,德国对中国出口额缩水了近3%。

文章写道,德国工商会的外贸负责人特莱尔(Volker Treier)称,“中国经济发展比想象的要差,这对德国企业造成影响,毕竟中国是我们最重要贸易伙伴之一”。

“自2000年以来,德国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出口额几乎增长8倍,在去年达到了750亿欧元。即便是处于世界经济危机中的2009年,这一出口额还是增长了9%,而2008年甚至增长了44%。”

“对于很快恢复强劲增长,德国企业们并不抱太大希望。据德国商会(AHK)调查,30%的在华德企认为(中国)经济景气将会继续走弱,而只有17%认为会有所改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