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与金融业急速冷冻(图)

经济寒冬即将来临

作者:Destiny 发表:2015-11-14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别被开发商的虚假宣传蒙了,有关房地产最真实的数据是央行的住户中长期贷款,中长期贷款也就是1年以上贷款,通常住户长期贷款中超过95%为房贷。

8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53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7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55亿元;注意这是传统的淡季,而到了金九银十的旺季,10月份,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167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32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998亿元;相比淡季的8月,10月份房贷下滑了30%。

而央行多次双降宽松释放的大量货币却无处可去,银行找不到好的项目,手握充足存款却无人借贷,这对银行将是很大的打击,一方面,贷款减少意味着银行利润下降,另一方面,宽松多出来的几万亿货币却还要支付利息,以前是央行为商行支付利息,现在转移到商行头上了。这将进一步削减银行的利润。

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36亿元,预期8000亿元,前值1.05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4767亿元,预期1.05万亿元,前值1.3万亿元。M2同比增13.5%,预期13.2%。

远不及预期,而社会融资创15个月新低。

10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以拆借、现券和回购方式合计成交54.83万亿元,日均成交3.05万亿元,日均成交比去年同期增长98.3%。其中,同业拆借、现券和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分别同比增长46.2%、122.7%和103.9%。

即使少数流入市场的资金也都是在空转,银行间拆借比例大幅度增加,虽然利率很低,但这依然是巨大的隐患。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靠电商,金融,服务业,这些都是无源之水,制造业下滑,迟早会让经济爆发全面危机。

诚然,中国经济危机迟迟未爆发,但这不是好事,用一个越来越大的泡沫掩盖这个越来越多的错误,危机越晚爆发,对社会的破坏力越大。

中国经济的关键还是贫富严重分化,大部分低收入阶层除了简单的维持生命,几乎不消费。而少数富人的消费蒙蔽了大多数经济研究者的眼睛,它们的消费也是有限的,造成中国制造业产能严重过剩,回报率极低,或者负回报率,资金始终都不会进入实体经济,最终制造了一个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泡沫。

唯有重新划分财富才能解决中国经济问题,然而从虎口夺食可能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