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扬言炸纽约 意大利或遭袭 各国加强防恐(图)

发表:2015-11-20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19日,纽约市的警察带着警犬走过时代广场。新的ISIS恐怖组织视频威胁要在纽约的“时代广场”和“先驱广场”发动攻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2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在上周五巴黎恐袭之后,ISIS极端分子再次扬言要袭击纽约市,而意大利一些著名旅游胜地也被美国列入恐怖袭击“潜在目标”行列。美国政府告诫国民外出旅游需要提高警惕,法国方面也通过法案,加强警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扬言袭击华盛顿特区的几天后,ISIS极端恐怖组织又在一个新发布的视频中威胁要炸毁纽约市。

在这个播放着充满活力法国音乐的视频中,展示着充满黄色出租车和人群的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Times Square)和“先驱广场”(Herald Square),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上周五巴黎的恐怖袭击。

然后镜头切到一个人走进了人群,扣动扳机并引爆了缠绕在腰间的炸弹。

纽约警方发表声明说,他们知道这个视频素材。他们补充说,目前还没有直接威胁到纽约,但表示警方已经“提高警戒状态”。

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斯蒂芬•戴维斯(Stephen Davis)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此外出于谨慎态度,我们将在整个城市中继续增派“紧急响应”(Critical Response Command,简称CRC)团队。”

他补充说:“虽然一些视频素材已经不是新鲜素材,但这个视频重申了一条消息,纽约市仍是恐怖分子首要的目标。”

意大利旅游胜地被列入恐袭潜在目标

另据NBC新闻报道,一些意大利最著名和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也于本周四(11月19日)被美国国务院列入恐怖袭击“潜在目标”行列。

美国驻罗马大使馆发现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米兰的大教堂和斯卡拉(La Scala)剧院以及教堂、犹太教堂、餐馆、剧院和酒店等“一般的场地”都可能处于危险状态。

在发给美国公民的消息中说:“意大利当局已经意识到这些威胁,恐怖组织有可能使用与最近巴黎攻击中类似的方法。”

美国人被告知保持警觉、注意当地媒体的报道和“及时更新个人旅行和活动的计划”。

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周四的采访时,意大利外交部长Paolo Gentiloni还表示,“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和斯卡拉剧院可能成为目标,并称,该国的安全部门正在寻找五个可能的嫌疑人。

继上周五的巴黎恐袭之后,由于没有受到对国家的直接攻击,意大利政府所提出的安全警戒级别为最高可能性2级。

法总理:或面临生化武器威胁

随着法国国家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本周四紧急呼吁再延长三个月紧急状态,法国政府警告说,在那里恐怖份子“也有可能”使用化学武器或生物武器来攻击民众。

瓦尔斯告诉法国议会下院说:“恐怖主义袭击法国不是因为法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做了什么,而是这个恐怖组织到底是什么。我们知道,恐怖份子也可能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瓦尔斯还表示,那些被定罪的恐怖主义份子应该被剥夺他们法国公民的身份。

法国加强警戒 国会延长紧急状态法

他在这次造成近12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的巴黎恐袭之后公布了一项新的安全法案。

瓦尔斯说:“如果那些清真寺变得过于激进,这项法案也将鼓励关闭它们。这项法案是一个自由国家面临动荡时的正确方案。”

这项法案旨在减少伊斯兰极端主义团体的攻击威胁,包括已经征服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领土的ISIS极端恐怖组织。这个恐怖组织还声称对上周五的袭击事件负责。

他说:“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后悔,但我们需要对那些从叙利亚回来进入法国边界的人更强硬。”

据《法广》19日报导,法国国会今天以551票同意对6票反对通过新的国家紧急状态法案,将目前实施的1955年通过的紧急状态法延长3个月。新法案对软禁搜查授权的重新设定可以让警方更加快速有效的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