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在传记中批评切尼傲慢强硬(图)

发表:2015-11-07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George H.W. Bush,简称“老布什”,左)和他的儿子“小布什”(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据BBC报道,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George H.W. Bush,简称“老布什”)在传记中公开批评他儿子“小布什”(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的主要成员切尼(Dick Cheney)和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焦点在911事件后美国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两件事上。切尼是“小布什”政府里的副总统,拉姆斯菲尔德是国防部长。

老布什的传记作者Jon Meacham通过采访老布什写成了《命运与权力:乔治•HW•布什的美国历程》(Destiny and Power: The American Odyssey of 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一书,这本传记将在下周出版。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说切尼“营造自己的帝国”,拉姆斯菲尔德“对总统提供了很差的服务”。老布什还说拉姆斯菲尔德缺乏从他人角度看问题的能力,是个“喜欢炫耀、傲慢的人”。

《纽约时报》引述传记作者Jon Meacham的话说,老布什曾经说:“我不喜欢他的所作所为,我认为(拉姆斯菲尔德)对一切持强硬看法,损害了总统。没有谦卑,不理解其他人的想法。他是个‘蛮干’和‘居功自傲’的人。我认为他为此付出了代价。”

老布什说,切尼在他任总统期间为他所用,和后来为他儿子当总统时服务的时间不同,人也不同。据《美国之音》报道,“老布什”称,从2001到2009年间,担任“小布什”副手的切尼在白宫里面拥有他自己的“王国”。切尼曾经在1989到1993年“老布什”任总统期间,出任美国国防部长。“老布什”认为,切尼对美国政坛施加了太多的强硬元素,在处理国家安全事务的时候过于独立。

据报道,小布什在谈及9/11攻击时也说,“他(切尼)变成了强硬派,跟我了解和共事时候的切尼很不一样。”

在谈到他儿子小布什时,老布什说,他经常为做总统的儿子的讲话担心。“老布什”在这本书里也对“小布什”提出了批评,不过还是说“他是我儿子,尽了他最大的努力,我支持他”。

老布什提到了2002年小布什在国情咨文讲话中使用“邪恶轴心”一词,他说:“回顾‘邪恶轴心’这个词和相关一切,我认为历史证明了这么说于事无补。”

据《美国之音》称,“老布什”也不认为在小布什任上,美国在2003年攻打伊拉克、并在之后将萨达姆•侯赛因推翻下台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老布什”总统称,那是美国历史上值得骄傲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