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对垒江泽民三大战役(图)

“打虎”全覆盖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1-13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沪失守,反腐至此零禁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1月11日11时11分,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成为自上海首虎艾宝俊入笼后又一直辖市首虎,自此大陆31省“虎患”无一幸免。

北京首虎落马,这个消息瞬间就刷爆了大陆微信圈,有网友称;“中纪委选择在“双11”这个特殊的节点发布北京女首虎的消息,是在敲山震虎。

奇袭京沪“政治高地” 大老虎还在后面

2015年11月10日、11日,京沪两个老虎的先后落马,标志着传言中不可动触的“政治高地”失守,反腐至此零禁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两个“全覆盖”——巡视的全覆盖和派驻机构的全覆盖。目前,中央巡视目前已经先后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全覆盖,本轮巡视后又要实现对中管金融机构的全覆盖,之后还要实现对中央机关各部门的全覆盖。

此前,外界一直关注,作为中南海政治要地的北京、上海“老虎”何时被抛出,特别是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帮”曾经是中共政治圈中一个很有势力的派系,因此习近平当局对上海反腐的情况被视为是打虎高潮所在地。

另外,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前,也有人质疑,“刑不上常委”的规矩会不会被打破?在郭伯雄落马前,有人又质疑,已经查处了一个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会不会对郭手下留情?但习近平、王岐山等用事实证明,打虎高潮还在后面。

“围剿”周永康

中共五中全会前,周永康的铁杆亲信遭到密集审判或宣判,似乎在为结束旧案开启新一轮大案做准备。“十一”长假后,10月12日至14日短短三天时间,4名与周永康关系匪浅的官员获刑︰郭永祥、王永春、蒋洁敏、李春城;两名周永康“铁杆”标签的官员被押上被告席︰李东生、冀文林。

王岐山“围剿”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战,首先从四川帮、石油帮、秘书帮、政法帮等外围着手,像拨洋葱一样渐入核心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4日上午,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李东生涉嫌受贿案件;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落马;之后的第5天(12月25日),习近平当局罕见以“快刀斩乱麻”的速度宣布,免除其“领导”职务。李东生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政法系统高官,官媒一直强调“反腐已经逐步深入到政法委高层”。同时也是十二年内落马的第一个公安部副部长,但是李本人却没有任何的政法经验。一直在宣传系统工作的李东生,2009年10月突然调到公安部,出任正部级公安部副部长,这一变动当年令很多人意外。

2012年12月6日,中纪委打响十八大反腐第一枪,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落马,当时距离其入十八大中央委员会不过半个多月。李春城的落马可以说正式拉开了周永康案的大幕。李春城落马仅半年,四川官场遭遇强烈地震。2013年6月,曾任四川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的郭永祥被中纪委调查,这是落马的周家第一大秘。同年年底,作为周永康心腹的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也被中纪委带走。至此,周永康布局四川的三大亲信被全部摘除。

军中“东北虎”、“西北狼”覆灭

2014年3月1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成为了中共军队反腐高潮的一个标志。徐才厚“四大秘”纷纷接受或者协助军委纪委调查,当中包括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李斌、沈阳军区联勤部政委康晓辉、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齐长明等四位少将,徐才厚事件波及到的一批“瓦系”将军,亦卷入事件被调查。此外,驻扎吉林的中共第16集团军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部队,集团军原军长、政委也均被调职,其中,三度被徐才厚“越级”提拔的集团军军长高光辉被罢黜军队实权。

2015年3月2日,中共军方突然公布14名军级以上将领被查这份名单中包括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

江泽民军中最得势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2015年“八一”前祭旗,显示习近平已全面掌控军权。2015年7月30日深夜,当局通报,今年4月9日对郭伯雄进行调查。海外媒体近日引述军方消息称,习近平亲自下令在“八一”前将已被扣三个多月的郭伯雄移交军法机关处理,显示把郭伯雄踢出局,最后是习近平一锤定音。

尽管此前已经有许多传言流出,但是郭伯雄的落马,还是让外界深感习近平的雷霆举措让人意外。外媒《经济学人》文章称,7月30日郭伯雄被拿下,这个举动表明习近平的军队反腐行动仍在全速前进。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6月被判终身监禁后,一些中国观察家表示,习近平将会减少反腐的努力。但是将郭伯雄开除的行动表明这些观点是错误的。郭伯雄4月份被调查,但是他被开除党籍的消息是在“八一”前才公布,不如说是对对手的警告。

郭伯雄落马是对江泽民军中势力又一次巨大摧毁。1999年9月29日,江泽民晋升郭伯雄、徐才厚为上将,两位军头此后十余年便作为江泽民的代表,“代理”江在军中所有事务。胡锦涛时代,郭和徐才厚在军中说一不二。两人既携手合作,又各据一方。郭伯雄权势集中于总参、总装、兰州军区、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徐才厚势力则聚集于总政、总后、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和济南军区。而现在中央军委、各总部、各大军区、兵种主要将领,几乎都是郭、徐当权时期提拔,不少将领是他俩的亲信。

郭、徐二人滥权,不仅架空胡锦涛,也直接影响习近平顺利接班。2007年秋举行的中共17大上,习取得“储君”地位,但他却未能循胡锦涛前例,在2009年9月中共17届四中全会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