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猛药,中国重启IPO(图)

发表:2015-11-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中国男子在观看股市行情。(图片来源:法新社)

【看中国2015年11月08日讯】中国证监会星期五宣布将重启今年七月在股灾中暂停的IPO,年内先恢复暂停前已启动发行程序的28家上市公司的新股发行。

中国股市从今年夏天股灾的2850点底部反弹以来,期五上证指数已接近3600点高位,在即将过去的一个星期表现“旱地拔葱”式的强势反弹。有业内人士星期五表示,“IPO重启意味着股市灾后重建进入休养生息阶段”,市场或进入长达两年的慢牛时代,六月份之前的“疯牛现象“很难再现。然而,原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目前在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从事访问研究的夏业良博士星期五表示,现在重启IPO并不见得妥善:

“如果中国整个经济面健康向上,现在重启IPO肯定有利,因为那将有利扩大中国的经济规模,扩大中国股市的上市规模。然而,中国股市现在还不能说大病初愈,止住的只是原本行将死亡的迹象。此时突然又给中国股市强烈的刺激,在我看来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星期五对外表示,目前中国股票“市场已进入自我修复、自我调节阶段,恢复和保持合理适度的新股供给,有利于增加市场活力,增强市场功能,积极稳定、修复和建设市场,促进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虽然中国政府市场监管部门这么说,但有业内人士提醒普通投资者“应该做好‘跟单止盈’的准备,先确保这段时间的盈利不要缩水”,因为此次中国股市的“强势反弹,尚难以定义为反转。”

对近日因涉嫌在今年夏天股灾中内幕交易而被被捕的中国中国私募大佬徐翔,在夏业良博士看来,就像目前重启IPO一样,中国政府针对股市的许多政策或实行的措施都是短期行为:

“就像给一个病人治病,中国政府的做法是只顾眼前症状,下猛药,下重药。至于猛药和重药是否会给病人带来伤害,产生副作用,留有后遗症,监管部门就全然不管了。”

统计显示,在20多年的中国股市发展史上,A股已经历8次IPO暂停和重启,其中三次市场出现下跌。中国官方媒体普遍报道,此次IPO重启是一个星期来有关中国股市的“最重磅消息”。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