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因内讧而分裂(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5-11-0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因内讧而分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报道)自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死亡后,塔利班内部内讧一直不断,一派系近日正式宣布脱离塔利班,并选出拉苏尔(Mullah Mohammad Rasool)担任其领导人。

据英国BBC新闻11月4日报道,11月1日在阿富汗西部法拉省(Farah),从塔利班分离出的一派系选出拉苏尔作为其领导人。

在塔利班公开承认其领导人奥马尔死亡两年后,曼苏尔(Mullah Akhtar Mansour)成为该武装组织的领导人。但塔利班内部不同政见者称,因曼苏尔个人贪婪欲望,导致塔利班内部出现分歧。

近期,塔利班内部分歧不仅公开化,而且内讧愈演愈烈。

美国Fox新闻11月5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加入塔利班分裂派系中,但此现象表明与阿富汗政府对抗14年的塔利班内部分歧已非常严重。

最初,奥马尔家族领导反对曼苏尔的派系,但经过巴基斯坦奎达市(Quetta)会议后,奥马尔兄弟马南(Manan)和儿子雅格布(Yaqub)决定支持曼苏尔。

但塔利班内部分歧依然不绝,最终一派系脱离曼苏尔的领导,选举拉苏尔为其领导人。

美国NBC新闻援引分裂派系资深官员披露,塔利班一些领导人努力确保不会因内讧而解体,但曼苏尔拒绝下台,最终不同政见者拒绝效忠曼苏尔,并选出自己的领导人。

英国BBC阿富汗编辑马苏德(Waheed Massoud)分析认为,塔利班自1990年代中期成立以来,这应是首次正式分裂。在7月下旬证实奥马尔死亡后,塔利班内部出现分歧,许多塔利班成员指责曼苏尔隐瞒消息。

拉苏尔称,他与其支持者试图说服曼苏尔下台,通过协商方式任命新领导人,但被曼苏尔拒绝。

而曼苏尔宣称,他已得到多数塔利班领导委员会成员的支持。他自己也通过近期对昆都士的军事战绩提升了其声望。

在2001年被推翻政权后,塔利班在今年9月份首次攻陷阿富汗一省份首府昆都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