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天然圣品白藜芦醇(图)

发表:2015-11-0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所含有的白藜芦醇特别丰富。(网络图片)

发现抗衰老长寿基因

长生不老又能保持健康,是所有人的梦想,日本的研究团队发现,长寿基因不但可以让人延年益寿,甚至有治疗疾病的效果。

研究人员找来容易发生心脏衰竭的仓鼠,在饲料中加入能增进长寿基因活性的白藜芦醇,瞧,这是出生6周的仓鼠心脏,出生35周后出现肥大、心脏衰竭的现象,但有食用白藜芦醇的仓鼠,心脏就趋于正常。

为了更加确定长寿基因在人体内的功用,庆应大学的研究团队,也从8年前开始,采集500位百岁以上人瑞的血液做研究,结果发现一种E2基因,年龄越长,体内比例越高,也就是说E2基因也是长寿基因。有了这种发现,更进一步就是要确定怎么样的生活、饮食习惯,能促进人体中的长寿基因活性。

白藜芦醇可以延长生命周期

生命延长基金会报导了关于白藜芦醇(一种存在于红葡萄和其他植物里的物质)的消息,发现它可以延长某些细胞的生命周期达70%。

研究已证明白藜芦醇在抗老化方面,和限制卡路里的摄取〈calorie restriction〉,有着类似的效果。在所有限制卡路里摄取的动物实验中,由于卡路里的摄取量降低,所有与长寿和延缓老化过程相关的基因表现,都产生某种程度上的改变,进而改善许多随着年龄而老化的现象。

白藜芦醇在对抗一些老化的疾病,包括老年痴呆、糖尿病等,也得到愈来愈多的认可。

科学家认为,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以解释“法兰西之谜”(French Paradox):法国饮食含高油、高盐、高脂,但是法国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数,却只有欧洲人士的三分之一,原因就在于法国人酷爱在用餐时,搭配饮用红酒,这就是“法兰西之谜”。实验室及动物研究结果显示,白藜芦醇对于心血管疾病、癌症、关节炎、阿兹海默症、以及其他神经退化性疾病的情况,皆有治疗的效果。

实验发现白藜芦醇燃烧脂肪助减重

研究员以两组老鼠为实验对象,都给牠们吃高脂肪食物,但是其中一组老鼠每天多吃了相当于12盎司(360公克)水果的“白藜芦醇”。实验结果显示,即使两组老鼠都吃高脂饮食,但是有多吃“白藜芦醇”的那一组,体重增加的幅度比另一组老鼠少了40%。

研究发现,包含白藜芦醇在内的多酚化合物,可以提升膳食脂肪(dietary fats)的氧化作用,因此老鼠身上多余的“白色脂肪”(white fat)就能转换成“米色脂肪”(beige fat),帮助代谢血糖和血脂,并且大量产热,预防肥胖和新陈代谢障碍。

保护血管又防癌白藜芦醇好处多多

事实上,白藜芦醇也是很好的抗氧化物,可以促进肠道好菌生长、保持血管弹性、降低血脂肪、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以预防癌症。民众不妨适量摄取葡萄和莓果类食物,帮助燃烧脂肪、打击肥胖,同时获得其他健康益处,越吃越苗条!

莓类、苹果、葡萄白藜芦醇含量丰

研究员还指出,蓝莓、草莓、覆盆子、苹果、葡萄所含有的白藜芦醇特别丰富。另外,红酒也含有这种多酚,但是含量不如葡萄本身来得高,因为多酚会在酿酒过程中流失。

最好过三点后,只吃鲜果、高度抗氧化及含白藜芦醇之蔬果。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