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为什么要支持以色列?(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5-10-25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5年10月25日讯】最近联合国开年会,美国公共电视播出很多国家元首讲话实况,我只看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演讲,颇感震撼:他讲的内容令人动容,博得全场近20次热烈掌声,几次起立致敬。当然,叙利亚、伊朗等代表并不在场。这些鼓掌致意,表明了世界上支持以色列的正义声音。

内塔尼亚胡的演讲陈述了一个不仅阿拉伯世界,就连西方很多国家都不肯正视的事实:以色列从建国那天起,就遭到周边阿拉伯国家的敌视包围,甚至入侵;近年则遭到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长年累月地发射火箭弹,今天联合国的任何成员,哪个能忍受自己的国民每天生活在这样的恐惧之中?

以色列驻中国大使安泰毅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曾说,“以色列的3岁孩子,他们从1数到15非常流利,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要用15秒的时间找到一个地方来逃生,他们长到7岁还不知道其它的一些事情,只会数这个数字。”

因为空袭警报一发出,以色列人就要在哈马斯的火箭弹落下之前,找到安全处。据统计,仅三年内,哈马斯就向以色列发射了6000多枚火箭弹。

面对如此野蛮行径,世界上很多国家,包括联合国,一直保持沉默。内塔尼亚胡提到这一点时,静默了一、两分钟。这个无声的场面很令人震撼,它不是悼念谁,而是抗议联合国的不公,抗议国际社会纵容邪恶!

但就在内塔尼亚胡讲话不到几周后,以色列就遭到新一轮攻击,这次是巴勒斯坦人用刀子刺杀以色列平民。火箭弹可以拦截打落,但对用到处可买到的刀子在大街上行刺,防不胜防,而且他们主要是杀平民、捅那些没有武装的以色列老百姓。

面对如此暴行,以色列政府呼吁民众携带枪支以自卫。于是发生多起以色列人击毙巴勒斯坦行刺者的事件。这期间当然也发生了愤怒至极的以色列极右派人士也去用刀捅巴勒斯坦人的报复行为。

这时候,国际社会就不“沉默”了,他们开始连珠炮地谴责以色列,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甚至把以色列和哈马斯相提并论,都称为恐怖主义(各打五十大板),强调巴以双方都要克制等等。

这种“各打五十大板”说,遭到美国保守派媒体和很多评论家的痛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克劳翰默(Charles Krauthammer,港台译为柯翰默)称这种“等量齐观”是“道德有问题”。因为道理明摆在那里:

第一,巴勒斯坦人被刺,是个别以色列人干的,迄今只发生两起。而巴勒斯坦人用刀子捅以色列人,是哈马斯指挥干的,而且已发生很多起。是个人行为还是政府行为,这是判断问题的关键。这就像中国发表人权报告,指责美国也有人权问题,监狱人满为患,圣诞节夜晚有多少枪杀案等等。但美国发生的这些恶性案件,是个别人的行为;而中国那种专制国家的人权问题,是政府导致的,包括关押异议人士,迫害宗教信仰者等等。对个人犯罪,无论以色列还是美国,都是法律制裁的(这也是美国监狱人数很多的原因之一,因美国刑罚很重,强奸就可能被判20年;大量犯人是因吸毒被抓);而专制国家的践踏人权行为无法阻止和惩罚,因为它是政府导致的,当权者怎么可能制裁自己?

第二,另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谁是发动者,谁是自卫。以色列建国第二天,就遭到周边五个阿拉伯国家联手入侵,要把以色列灭掉。后来的多次战争,都是以色列抵御这种入侵或先发制人(制止侵略)。巴以发生的领土问题,就是这些战争造成的,或更准确说,是阿拉伯国家造成的(第一次入侵以色列的阿拉伯联军中就有巴勒斯坦游击队)。他们是首先要灭掉以色列这个国家的始作俑者。

以色列曾进攻加沙地带,因哈马斯从那里发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居民区。以色列曾进攻黎巴嫩,因那里的真主党绑架袭击以色列军人和平民。这次,也是哈马斯发动袭击在先,他们煽动巴勒斯坦人攻击以色列,是刀子捅人、用汽车撞平民的暴行在先,之后才有以色列的反击,包括呼吁民众携带枪支自卫。这才导致用刀捅人的巴勒斯坦暴徒当场被击毙的情形。

那种各打五十大板,把这种武装自卫和恐怖袭击相提并论,都当作恐怖主义分子谴责,完全丧失是非观念和道德立场,甚至是助纣为虐,潜助哈马斯。如果那种逻辑成立,那么是不是可以把911事件时(用劫持民航飞机撞毁世贸大厦)造成三千美国平民死亡的恐怖分子,和美国随后的反恐战争(歼灭几万恐怖分子)相提并论,都视为“恐怖分子”?

区分“正义战争”还是“非正义战争”的最重要标准,是看谁先发动战争,谁是侵略者。从阿拉伯国家一开始团伙式要灭掉刚建国的以色列,到后来多次联手要入侵(被以色列先发制人阻止),以及真主党、哈马斯等恐怖组织的不断挑衅攻击,再到这次用刀子在公共场所刺杀以色列平民,这些都在证明,那些阿拉伯国家和恐怖组织是侵略者、是主动挑起战争者,以色列是在“自卫”。巴以冲突的性质清清楚楚,只是伊斯兰分子、阿拉伯世界,更有西方左派们故意混淆视听,颠倒黑白,硬要站在邪恶一边。

第三,在每次以色列被迫反击恐怖袭击时,西方左派,更有阿拉伯世界的毛拉们,总是声嘶力竭地喊叫,以色列“不成比例回击”,造成很多巴勒斯坦人丧生。我曾在“以色列进攻加沙应该谴责吗?”一文中论述过,哈马斯是有意杀害平民(包括用自己人民做盾牌,安排到发射火箭弹的学校、清真寺等),而以色列在反击中造成的平民丧生,是应该由发动恐怖袭击的哈马斯和巴勒斯坦当局负责的。就像二战时,英国轰炸德国的主要城市德累斯顿(造成二万五千平民丧生),美国向日本扔原子弹,造成12万人死亡,大部分都是平民;这些代价,都应该由德国纳粹和日本皇军等侵略者负责,而不是捍卫了世界和平的英美联军!

以色列自建国以来,和周遭阿拉伯世界一直处于战争状态。巴以冲突只是一个缩影,它是以色列为生存而进行的一场抵抗战争。所以,上述《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克劳翰默指出,对巴以冲突,应该用战争时期的标准,而不是和平时期的标准。

美国铲除伊拉克的萨达姆、推翻阿富汗的塔列班,都是反恐战争。在战争中,就不能按照什么“不成比例回击”、哪一方死了多少人来衡量,而必须按谁是侵略者、发动者、始作俑者,谁是自卫反击来评断。用这个标准来看,以色列不管击毙了多少哈马斯,在反击中即使造成平民伤亡(以色列不是以杀害平民为目的)等,都不能把以色列跟哈马斯等量齐观,因为这是正义反击邪恶,跟二战时英美盟军反击纳粹轴心国是同样性质。

西方左派们玩“政治正确”,显摆自己支持弱势的巴勒斯坦。但这并不能改变美国多数人民支持以色列的决心。从美国媒体上众多对国务院“各打五十大板”论调的痛斥,从美国民间发出的力挺以色列的强大呼声中都可以再次表明,不管阿拉伯专制势力如何颠倒黑白,西方左派如何颠倒是非、用政治正确欺骗世人,但理性终将战胜被虚夸了的感性,真实终将战胜虚假,民主的以色列将屹立,而野蛮的哈马斯、德黑兰毛拉,叙利亚的阿萨德,还有伊斯兰国等等邪恶势力,终将会被不可阻挡的民主大潮湮灭,这只是时间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