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风雨欲来 江泽民两子齐告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20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家族贪腐被聚焦(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5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打虎风向逼近历来被视为江泽民大本营的上海,风声越来越紧。近期有两个信息显示,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岌岌可危。有分析认为,习王反腐打向江泽民家族已不言而喻。

中纪委通报“东航”暗击江绵恒

10月18日,中纪委通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存在领导人员“违反组织纪律”、“带病提拔”,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

东航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也是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共大型国有航空企业,其主要枢纽机场包括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现任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

此次中纪委通报中东航高层利益输送问题,被外界猜测输送利益可能对象之一就是江绵恒,江绵恒或再被牵出。

1994年,江绵恒用区区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外界认为,“上联”表面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江绵恒由此坐镇上海,利用江泽民的权力,几年时间就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

据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江绵恒不但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人称“中国第一贪”。

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曾反馈中国联通有官员“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当时就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与江绵恒的关系密切,中纪委最终目标可能是江绵恒。

江绵康被女贪官杨秀珠爆出索要土地

位列中共“红通令”首位的“中国第一女巨贪”、浙江省建设厅前副厅长杨秀珠,早前首度打破沉默,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反驳贪腐指控,声称其流亡因得罪江泽民,是遭受“政治迫害”,并揭露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曾索要土地遭拒。

据《世界日报》报导,9月30日,杨秀珠在美国接受采访时爆料称,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时,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认为不合规定,而且“哪有那么大块地给你”。

这一消息被国际媒体纷纷转载,一时江泽民家族贪腐再被外界聚焦。

百度百科信息显示:1954年出生的江绵康1968年初中毕业后参军。1985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1999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上海市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城市发展》杂志社社长、中国GIS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建设交通委正局级巡视员。

据海外媒体此前曝光,江绵康长期占据上海,深涉土地腐败。特别是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上海建设交通委员会,敛财无数。这一机构直接与腐败重灾区土地领域相关。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披露,他已向中央巡视组举报江绵康,指江绵康身兼官办的六个房地产企业最高职务。

中共官媒报导,李克强9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披露的内容包括大陆各地严重的囤地现象。其中上海被认为是囤地情况最严重的地方。

近期上海涉及城建的异动频频。今年8月,上海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撤职。数日前,上海房管局被裁撤。上海滩反腐会否直接烧向江绵康,引人关注。

周永康之后打虎转向江泽民大本营

早在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被拿下的次日,中央巡视组就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当时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

去年10月底,中央巡视组发出了巡视整改报告。上海被指在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腐败案件高发。中央巡视组还特别提到民众“反映强烈”,并已收到“问题线索”。

与此同时,有关江家二子涉周正毅案的旧闻再被翻炒。据《开放》杂志透露,在当局调查2003年周正毅官商勾结圈地问题时,甚至已查到江泽民两个儿子头上。海外媒体曾报导,“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时,有一块地实际被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还有一块则被江绵康以上海市建管委名义占有。

2015年3月下旬,中共上海纪委书记侯凯派出首批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10个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时评人士郑中原早前在《看中国》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习近平反腐不拿下“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就不是胜利。反腐下一步指向江泽民已是不言而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