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拍案】“中畜协”是个啥?网民热议(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0-19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畜牧业协会原秘书长沈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日前陆媒报导中国畜牧业协会原秘书长沈广贪污被判刑15年,其妻因包庇行为终审被判刑3年。不过对中共官场贪腐泛滥早已见惯不惯的中国网民,反而对“中畜协”这一协会大加调侃。

大陆《法制日报》10月18日报导,中国畜牧业协会原秘书长沈广,3年侵吞公款1200万元,贪污所得大部分都被用于帮妻子还债。去年5月,沈广因贪污罪获刑15年,他的妻子王某也因为其转移赃款被检方以贪污罪起诉。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所犯罪行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沈广之妻王某有期徒刑3年。

王某上诉称其不知涉案钱款是丈夫犯罪所得,但终审被驳回。

据报,2009年3月至2012年8月间,沈广利用担任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的职务便利,在协会参与举办的“中国畜牧业展览会”、“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展览会”等展览中,采用侵吞、骗取、截留等手段,分11笔非法侵吞公款1200万元,2012年9月,沈广被抓获归案。

这则新闻内容了了,不过引发网民热议的却是这个闻所未闻的中畜协。

中青报曹林:“中畜协官员贪污千万替妻还债妻为其瞒罪获刑……以前还真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协会……”

网民阿虎土肥圆小老哥:“中国畜牲业协会党组,这级别挺高的,干的就是畜牲的事。”

湖北武汉网友说:“中国畜牧业协会,还有这样一个机构?和红会是一个系统吗?”

感性的梦浮桥:“中畜协是中国畜牲协会吗?”

暖男大叔为你而歌:“这位贤弟有所不知啊,各种协会号称“二政府“。按理说,行业协会应该是由企业组成的。而咱们的行业协会却不是。它们多数是由其他政府机关转变而来,具有一定的政府职能,是行业利益的代言人;平时搞各种行业相关的展览、评比、刊物等等,这些都要跟企业伸手要钱的。企业经常是不想给也得给。”

森女梦瑶:“一个中畜协秘书长三年就能贪1200万,那协会主席能拿多少?这种单位经费这么宽松,羡慕死我们这些中下层人民了。”

官方资料声称,中国畜牧业协会是由从事畜牧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行业联合组织,是具有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