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臣栗战书在河北有一场暗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18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战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上月访美期间,其重臣栗战书相伴左右,风头正劲,近期流出的一份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中,栗战书也是大热人选。日前有海外媒体披露,栗战书当年在河北任职时,被后来未审先死的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排异己”边缘化。而程维高被认为是江泽民密友,当时受到江的袒护。习近平上台后,程维高案再被翻出,当局正全力海外追辑其子程慕阳。

传程维高之子爆其父“排异己”让栗战书任空职

今年4月22日,中纪委网站公布了100名外逃的人员的通缉令,其中包括已去世的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从披露的材料可见,程慕阳曾任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00年8月外逃到加拿大至今。

大陆《财新网》随后重新刊发2003年旧文《“程系”公司调查》,起底当年程维高案黑幕。

而据媒体披露,作为原河北省省委书记程维高的儿子,程慕阳在加拿大的奢侈生活过得并不安逸。

6月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表文章,再次提及程维高之子程慕阳藏在温哥华。报导称: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前段时间被媒体密集报道,他的住所和办公室都被记者探访过,住所内无人居住,而公司办公室也是“人去楼空”,铁将军把门。

博闻社日前披露,程慕阳曾于2001年和2004年两次提出申请加入加拿大国籍,但都没有成功。程慕阳于2012年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失败,随后其在难民申请中爆出其父当年“排除异己”边缘化现中办主任栗战书让其任空职。

据接近程慕阳的温哥华当地消息人士透露,栗战书做过程慕阳父亲程维高的秘书,和程维高相处不睦。程维高从1990年起,历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栗战书1993年4月调到河北省委,当时河北省委书记是邢崇智,省长是程维高。同年7月,程维高升任省委书记,栗战书转而服务程维高。有大陆媒体报导称,程维高担任河北省委书记之后,与其秘书李真联合起来“排挤异己”,栗战书也被边缘化,甚至一度被程维高免掉省委秘书长职务,担任空头常委,只挂个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一个空职。

2003年8月9日,程维高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审查。据后来的消息披露,程维高垮台,就是栗战书等几名高官合力的结果,当中栗战书扮演了重要角色。

栗战书“入常”大热 习栗曾“一起喝酒”

上月习近平访美期间,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不离习近平左右,其地位引起外媒纷纷注意。而近日有关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确定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人选,也引起热议。海外博闻社引自北京传出的消息说,栗战书和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汪洋等人最有希望“入常”。

1950年出生的栗战书,在中共“十八大”前,接替令计划出任位高权重、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

《大事件》杂志刊文指,栗战书是团派出身,但其“入局”的提名者和拍板者却是习近平。

据报,栗战书早在30多年前即与习相识。1982至1985年,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任县委副书记、书记期间,相邻的无极县县委书记正是栗战书。习、栗两人因此结识。据悉,当时两人常在一起喝酒,栗颇受习欣赏。习调往福建厦门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早有传闻说,在中共十九大上,栗应会更上层楼,晋身政治局常委。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曾报导,习近平信任的人中,栗战书与习近平天天接触,在一些沉默的重量级人物中,栗战书的职位是最高的,称得上中南海的“幕后智囊”。

程维高系江泽民密友 获江包庇至死未审

程维高被认为是江泽民密友之一。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因程维高和江泽民有同乡之谊。两人是“一见如故”的好朋友。80年代后期,江泽民主政上海时,程是南京市委书记,经常相互走动。1990年秋,江泽民亲自点名将程维高调到河北省任代省长。

在江泽民2003年3月正式交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后,2003年8月,胡锦涛让中纪委对程维高问题进行审查,将其开除党籍,撤销其正部级待遇。

据海外媒体《博讯》的报导,当时是江泽民死党曾庆红主管中央书记处,曾对程维高案提出与中纪委截然相反的开脱意见,据悉是根据江泽民的意见作出的。

据称,因为江泽民的袒护,程维高直到2010年病死,一直拥有副部级待遇。程案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这就是中共对贪官处理的所谓“程维高模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